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珍菊降压片降血压效果怎样

2014-07-22 08:54:2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市面上降血压的药品多样化,珍菊降压片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珍菊降压片真的能降血压吗?那么,珍菊降压片降血压效果怎样?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脑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肾脏病是其主要并发症。国内外的实践证明,高血压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明显减少脑卒中及心脏病事件,显著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有效降低疾病负担。高血压的危害性与患者的血压水平相关外,还取决于同时存在的其他心血管病危险因素、靶器官损伤以及合并的其他疾病的情况。因此在高血压的定义与分类中,将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定在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根据血压水平分为正常、正常高值血压和1、2、3级高血压之外,同时还根据危险因素、靶器官损伤和同时合并的其他疾病进行危险分层。

珍菊降压片的主要成份是:珍珠层粉、野菊花膏粉、芦丁氢氯噻嗪盐酸可乐定。本品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黄褐色;味苦。

那么,珍菊降压片降血压效果怎样?珍菊降压片功效作用主要是降血压。

珍菊降压片效果显著,其药理研究表明其功效作用是:具有清热,祛风,明目,解毒效能。配合盐酸可乐定通过血管运动中枢抑制交感神经冲动传递而降压并具有降压过程中不影响肾血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联合氢氯噻嗪的利尿剂及芦丁的扩血管作用。更优化平肝宁心,利水降压的治疗原则。

研究珍菊降压片对高脂血症兔受损的内皮结构以及内皮依赖性舒张功能的改善作用。方法选用新西兰纯种雄兔,随机分为正常组、高脂组、珍菊降压片治疗组及辛伐他汀治疗组,通过血管多普勒的方法测定兔髂总动脉平均峰值流度(APV)的变化以评价内皮依赖性血管舒张功能,取胸主动脉标本分别用电镜、光镜检查以观察各组动物内皮细胞的形态学特征,并测定主动脉内皮型一氧化氮合酶(eNOS)活性。

研究珍菊降压片的抗高血压作用及作用特点,1、对高血压大鼠血脂与血脂蛋白的影响,对健康麻醉犬心率(HR)、平均动脉压(MAP)、冠脉血流量(CBF)、心输出量(CO)、心脏指数(CI)、每搏心输出量(CSV)、血管总外周阻力(TPR)和左室内压(LVP)的影响;2、考察其急性毒性及长期毒性。方法以间接测压法测量清醒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及肾性高血压大鼠(RHR)尾动脉血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脑降压片治疗高血压是否有毒副作用?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降血压效果好不好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对于多数高血压患者而言并不陌生,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适应症为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该固定剂量复方用于治疗单方厄贝沙坦或……详细>>

复方降压片诱人自杀?

年逾六旬的老胡是个老高血压,每天必须服用药物。最近不知道什么缘故,老胡感到经常失眠,情绪低落,有时候想到自杀。家人发现这种现象后,立即……详细>>

牛黄降压丸治疗高血压效果怎么样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是健康的隐形杀手,患有高血压对患者的健康很大影响,高血压患者需长期用药治疗,另外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好预防……详细>>

驱虫药可能有降血压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认为驱虫药与降压药两者功效根本无法混为一谈,但是在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最新研究中表明,在动物实验中,使用羊和……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