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儿童用药 > 正文

健儿清解液有什么副作用吗?

2014-09-30 09:05:52      家庭医生在线

健儿清解液可用于小儿咳嗽咽痛、食欲不振风热感冒等。但是,健儿清解液会有什么副作用?

健儿清解液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消滞和中之功效。用于口腔糜烂,咳嗽咽痛,食欲不振,脘腹胀满等症。

健儿清解液要成分是金银花、菊花、连翘、山楂、苦杏仁、陈皮。辅料为:单糖浆枸橼酸苯甲酸

健儿清解液为中药制剂,它以金银花、杭菊花为主药,两药均有清热解毒功能,合用则清热解毒功能加强;连翘为佐药,与银花配伍有增强疏散清热的功能;杏仁止咳平喘,润肠通便,与菊花配伍则长于治疗风热咳嗽;山楂消食化积,活血散瘀,为消油腻肉食积滞之要药;橙皮气香性温,能行能降,具有理气运脾,调中快膈之功。因此健儿清解液的功能主治是清热解毒,消滞和胃。用于咳嗽咽痛,食欲不振,脘腹胀满。

现代药理研究证实:健儿清解液具有抗病毒、抗菌、镇吐、促进消化的作用,此外,还可调节机体内部的免疫力,具有独到的标本兼治作用,临床上上呼吸道感染常合并消化系统症状,健儿清解液对此有着非常理想的治疗功能。

那么,健儿清解液有什么副作用?

目前为止尚未见到过有关健儿清解液的副作用的相关报道,也就是说健儿清解液药物至今为止还未有典型副作用的表现。

虽然健儿清解液尚没有发现典型副作用的相关报告,但作为清热药,对于小儿来说也不宜长期服用。服用时须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

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副作用、不良反应等。那么,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有副作用吗?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的副作用是什么?为此,接下来一起详细了解……详细>>

服用蛇胆川贝散有什么副作用

蛇胆川贝散的主要成分为川贝母、蛇胆汁,方中蛇胆清热化痰,川贝母清热化痰,润肺止咳。两药配伍,共奏清热止咳化痰之功。蛇胆川贝散具有清肺、止……详细>>

健儿清解液有什么副作用吗?

健儿清解液可用于小儿咳嗽咽痛、食欲不振、风热感冒等。但是,健儿清解液会有什么副作用?健儿清解液具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消滞和中之功效。用……详细>>

蛇胆川贝液会出现什么副作用

药品犹如一把双刃剑,在具有治疗作用的同时,必然存在不良反应。很多患者都不了解药物的副作用,那么,蛇胆川贝液会出现什么副作用?详细>>

回生口服液的毒副作用是什么?

回生口服液是一种常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和肺癌的药物,但回生口服液使用期间也可能带来各种毒副作用,因此患者不能够盲目的使用回生口服液进行治……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