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肝素钠药膏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2014-07-21 21:20:2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患上皮肤病需要及时治疗,肝素钠药膏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肝素钠药膏的主要功效是什么?肝素钠药膏治疗什么疾病效果好?下面一起来了解这个问题。

肝素钠药膏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肝素钠乳膏的主要成分是肝素钠,而肝素是一种酸性黏多糖,主要是由肥大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产生。肺·心·肝·肌肉等组织中含量丰富,生理情况下血浆中含量甚微。无论在体内还是体外,肝素的抗凝作用都很强,故临床把它作为抗凝剂广泛使用。

肝素钠乳膏是一种可以治疗浅表性静脉炎的药物,而静脉炎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现象,而腿部静脉炎的现象会影响一个人腿部的健康,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但是人们对静脉炎的发病机理并不是很了解,只要了解静脉炎的发病机理,可以更好的预防静脉炎的发生。

肝素钠乳膏的主治症是:用于早期冻疮,湿疹,皲裂,浅表性静脉炎,软组织损伤溃疡;但是肝素钠乳膏不宜大面积以及长期的使用,要在肝素钠乳膏性状发生改变之前使用,当肝素钠乳膏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用药部位若出现红肿,瘙痒皮疹等应停止用药,洗净必要时要向医师或药师咨询。肝素钠乳膏是“肝素钠”,不是通常意义所谓的“激素”,因为肝素本身是人体自身分泌一种物质,具有抗血液凝集作用,因此可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此外,不能直接在伤口溃烂的地方涂抹肝素钠乳膏,如果长期大量使用,可能会导致全身凝血功能异常。

综上所述,肝素钠乳膏的功效主要是可迅速缓解皮肤瘙痒等炎症症状,对静脉曲张性湿疹(淤滞性皮炎)、干燥性湿疹、肛门湿疹(痔疮性湿疹)、婴儿湿疹等皮肤湿疹疗效显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素钠乳膏治疗湿疹的效果怎么样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严重者可有不同程度的类型,给患者带来很大困扰,因此患上湿疹一定要注意尽早治疗。目前治疗湿疹的药物有很多,……详细>>

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需要注意什么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是一种治疗血栓类疾病的注射用药,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成份为依诺肝素钠,用于预防静脉栓塞性疾病(防止静脉内血栓形成)尤其与……详细>>

肝素钠乳膏可用于治疗湿疹

湿疹是一种日常的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对患者身心健康影响极大,因此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湿疹。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常用的外用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肝素钠乳膏能治疗红血丝吗?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性能差、角质层受损或一部分毛细血管位置表浅引起的面部现象,而肝素钠乳膏就是一种能够起到抗过敏、抗炎作用的药物,因……详细>>

治疗宝宝湿疹的药膏

都是宝宝是妈妈的“小心肝”,宝宝生病了比妈妈自己生病还难过,这种小儿湿疹问题困扰着许多妈妈们。小儿湿疹也被称为“奶癣”,在中医中也是被认……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