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活络油的用法

2014-07-20 22:26:37      家庭医生在线

活络油具有舒筋活络、去瘀生新的功效,是家庭日常生活的常用药之一。下面,本文针对活络油的使用方法,做一次系统详细的介绍。

活络油的主要成份是:松节油、桉油、薄荷脑水杨酸甲酯、丁香油、樟脑、肉桂油麝香草酚、辅料为辣椒红色素。活络油为棕黄色的澄清油状液体;气清香而特异。

活络油有舒筋活络、去瘀生新的功效,适合用于治疗跌打肿痛、关节疼痛、腰酸背痛、筋络抽缩、头晕眼花、发烧感冒、胸腹肚痛等症的治疗有不错的效果。活络油都是中药成分比较天然,可以整体调节各个关节有良好的功效。活络油药效发挥较快,副作用较少,在日常生活上使用广泛,是家常备用药,使用时候按照说明书的用量用法使用,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的发生,可以放心使用,而且可以长期使用,不会产生依赖性。

那么,活络油的用法是什么?

活络油的用法有两种,首先介绍的是123疗痛方法,活络油按以下点到即止保健法:

1、123疗痛方法:用拇指在患处找出最痛的痛点,在痛点搽上2-3滴健络通活络油,借用体重压力,将患痛按压于拳角上数分钟

2、热敷法:热敷法可用暖毛巾或暖水袋先敷患处,舒缓绷紧的软组织,再加上点到即止保健法,更能收到止痛的效果。每日使用「活络油」2至3次,直至痊癒。

使用舒筋活络、去瘀生新的活络油,有以下一些注意事项:

1、活络油为外用药,禁止内服。

2、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3、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或感染处禁用。

4、经期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活络油不宜长期或大面积使用,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症状严重者应去医院就诊。

6、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活络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活络油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活络油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活络油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络油

【生产厂商】珠海宏利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黄道益活络油

【生产厂商】黄氏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不宜使用活络油的五类人

有五类人不适合使用活络油,他们分别是过敏体质者、孕妇和幼儿、皮肤有破损或烫伤者、扭伤急性期患者和腱鞘炎患者。 详细>>

如何辨别黄道益活络油的真假?

黄道益活络油,是一种用于跌打肿痛,腰酸背痛,筋络抽缩,头晕眼花等症状的药物,在老百姓中口碑颇佳。近来,有不少患者朋友反应,它们购买的黄道……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