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抗病毒口服液的龙头企业-香雪制药

2014-07-20 21:26:41      家庭医生在线

抗病毒口服液是香雪制药原创药品,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世界上第一个在临床前和临床上对分离病毒确有抑制作用和疗效的抗病毒纯中药制剂。是第一个获得卫生部中成药保护证书的抗病毒口服液。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其配方是依据张仲景所著《伤寒论》的“白虎汤”以及清代《疫疹一得》的“清瘟败毒饮”的处方为基础,于1971年,为治疗大规模的病毒性流行病,由中国100多名中药、植化、药理、毒理、传染病学专家加减修改而成。白虎汤是古今温病学家用为治气分热证的代表方。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属清热凉血、泻火救阴、解毒开窍的排毒重剂方剂,是抗病毒的中成药,由纯中药提取制成,不含兴奋剂、不含麻黄碱,不良反应。2010年入选广州亚运会指定供应商。

香雪制药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为主要产品的现代中药公司。主营业务自公司成立以后从未有所变动。公司主导的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是由公司原创的新药,是全国率先应用“中药指纹图谱技术”进行质量控制的纯天然中药配方口服制剂。该产品经过不断改进,得到了消费者、行业和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香雪”商标获评中国驰名商标,“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获评广东省名牌和广州市名牌产品、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同时公司还是“广州2010年亚运会药品供应商”,公司先后5次提高抗病毒口服液的行业标准,并被收录于2010年版《中国药典》。

纯天然的感冒类中成药以其副作用小、治本固元的治疗特点而逐渐被人们所重视,2005-2009年感冒中成药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5.22%,明显高于感冒类西药这五年均10.26%的复合增长率,我国感冒中成药的发展前景可观。根据《2012年亚太直销市场年度研究报告》研究课题组专家预测:“2013年中国直销市场的增长速度将在25%~30%之间,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2000亿元,达到2121亿元,未来十年,中国的直销企业将会有50~100家,销售额达到100亿以上的将会近50家,从业人员将达到5000万左右。

近三年来,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销量持续增长,从2007年销量1.38亿支增长到2009年的年销量2.51亿支,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4.71%;而销售收入则从2007年的1.27亿元增加到2009年的2.5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0.42%。2009年,公司的主导产品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销量在抗病毒口服液单一药品中具有绝对优势,占据该药品全国市场的67.92%份额,而在全国感冒药市场以2.16%的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九名、在全国感冒中成药类市场以5.92%的占有率排名第三名。

香雪制药作为抗病毒口服液国家质量标准起草的主要负责企业,在抗病毒的中药制剂市场,具有明显的优势。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抗病毒口服液要注意啥

抗病毒口服液是治疗风热感冒及流感等疾病的药物,在市面上很好购买到,这种药物是由板蓝根、石膏、芦根、地黄、郁金、知母、石菖蒲、广藿香、连……详细>>

抗病毒口服液安全吗?

感冒是日常的生活中的高发病,在人们的传统意识中,中药疗效独特,与西药相比毒副作用相对较小,以香雪制药口服液为代表的中药制剂抗病毒口服液,……详细>>

病毒感染如何用药?推荐这6种常用的抗病毒药物

病毒感染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因为外界病毒的入侵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机能,并且这种感染会不断加重,这样就容易引起器官以及组织的功能异常反应……详细>>

祛痰灵口服液

【生产厂商】上海静安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回生口服液的毒副作用是什么?

回生口服液是一种常用于治疗原发性肝癌,和肺癌的药物,但回生口服液使用期间也可能带来各种毒副作用,因此患者不能够盲目的使用回生口服液进行治……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