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贞芪扶正颗粒可用于癌症化疗后治疗

2014-07-20 21:22:13      家庭医生在线

贞芪扶正颗粒属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保护骨髓和肾上腺皮质功能,临床常用于配合癌症的手术、放射线、化学治疗,帮助癌症患者促进身体正常功能的恢复。

癌症治疗药物主要有化学药物和中药,临床常用的癌症化学药物治疗在抑制肿瘤细胞的同时也破坏了人体正常组织细胞,特别对于年龄较大或体弱多病的患者不利于后期恢复。因此癌症药物的选择主要取决于患者自身病情、年龄及免疫耐受情况等因素,研究得出:贞芪扶正颗粒,参芪十一味颗粒等中医中药治疗癌症可明显增强疗效,改善患者生存质量。中医中药的治疗癌症既可抑制癌细胞,又可帮助患者巩固其根本,提高患者的自身抵抗力,其毒副作用也较小,适合患者长期的使用,效果比较独特且有效。不论是在手术的前后,还是用于化疗治疗的辅助治疗,中医中药的疗效均得到了明确的验证。

一般患者的发病初期主要是以攻邪为主兼扶正气;正气虚则主要表现为气阴两虚。后期则主要是以扶正为主兼除邪气。邪气主要有气滞血瘀,湿毒壅盛两种类型。贞芪扶正颗粒则可使患者的病情得到大大的改善,免疫疗力也会有所提高,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了患者的生命,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治疗措施。贞芪扶正颗粒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燕教授研发,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保护骨髓和肾上腺皮功能,用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虚损;配合手术、放射线、化学治疗,促进正常功能的恢复。

癌症治疗药物在癌症综合治疗中具有很重要的临床意义,在用药期间应该注意支持治疗,并用减少毒副作用的药物灰树花胶囊、贞芪扶正颗粒及参芪十一味颗粒等,配合化疗药使用可起到明显的减毒增效的作用。对于不能耐受化疗等治疗的晚期癌症患者,亦可通过单独服用中药治疗,达到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的目的。

贞芪扶正颗粒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而且具有促进正常功能的恢复的功效,但由于每位患者的病情不同,服用贞芪扶正颗粒的效果各不相同,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适合用贞芪扶正颗粒进行治疗。并且贞芪扶正颗粒也不能治疗癌症,只是作为癌症放化疗后辅助的药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贞芪扶正颗粒可提高身体免疫力

贞芪扶正颗粒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曾获1985年国际自然免疫与生物反应调节剂大会奖。适用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虚损、久病(肝硬化、慢性萎缩性胃炎……详细>>

双虎清肝颗粒可用于慢性乙肝

双虎清肝颗粒是治疗肝病的药物,双虎清肝颗粒清热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主治慢性乙型肝炎症属湿热内蕴所致的胃脘痞闷、口干不欲饮、恶心厌油……详细>>

川芎茶调颗粒可用于什么疾病?

川芎茶调颗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药物,主要成分包括川芎、白芷、羌活、细辛、防风、荆芥、薄荷、甘草等,以上诸药合用有哪些功效?川芎茶调颗粒可……详细>>

贞芪扶正颗粒有哪些品牌

贞芪扶正颗粒为目前良好的免疫功能增强剂,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保护骨髓,肾上腺皮质和肝脏功能,适用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虚损、久病、术后、产后……详细>>

尖锐湿疣反复发作可试试贞芪扶正颗粒

贞芪扶正颗粒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用于各种疾病引起的虚损和配合手术、放射线、化学治疗,促进身体正常免疫功能的恢复。除此外,贞芪扶正颗粒还能……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