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马应龙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84位

2014-07-20 20:33:43      家庭医生在线

马应龙是肛肠治痔领域第一品牌,是经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2014年6月25日,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马应龙以116.7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于排行榜第184位,排名上升4个位次。医药类31位入围品牌中,马应龙位于第3位。此次为马应龙连续第十一年入选排行榜,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两个月前,公司发布年报和一季报。公司2013年度营收16.02亿元,同比增3.91%;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7.21%;扣非后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21.44%。计划派现1.7元(含税)。Q1营收4.04亿元,同比增0.61%;归母净利润为0.72亿元,同比增2.51%。

马应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582年,四百年来,马应龙古方以其在治疗眼科疾病方面的突出疗效在临床得到广泛应用,马应龙一直以生产八宝眼粉(膏)闻名,清朝时更有“身穿瑞蚨祥,脚踹内联升;头顶马聚源,眼看马应龙”的民谣。根据中医药学辨证论治、异病同治的原则,马应龙八宝古方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去腐生肌的功效被引申应用于多种领域。

马应龙是目前国内治痔类药物市场的第一品牌,多年来公司不断挖掘国内民族中药业的深厚资源,聚焦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发展,目前已形成了集药品、诊断、医疗的一体化服务平台。明星产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麝香痔疮栓等痔疮药产品长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同时公司研发生产的金玄熏洗剂、痔炎消片等多种剂型的产品,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用药需求。从品牌延伸的角度看,马应龙利用八宝古方研发的皮肤药龙珠软膏、马应龙八宝黑眼圈眼霜、婴儿护臀膏等产品,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除药品、药妆产品经营外,马应龙肛肠连锁医院已经扩展至沈阳、北京、武汉、西安、南京、大同等地,促使了品牌由系列肛肠药品经营向肛肠疾病医疗领域延伸,强化马应龙在治痔领域的领导地位,实现“从药到医,从医到药”的良性互动循环。肛肠连锁医院是公司未来最大的看点。公司去年仍在探索肛肠诊疗产业链的优化模式,重在内部资源的整合,没有新增肛肠医院。北京医院获评为中医肛肠三甲医院,同时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肛肠医院诊疗业务去年收入为0.66亿元,同比增长13.83%;毛利率为39.37%,同比增长3.16%。公司在肛肠诊疗业务领域仍处于布局阶段,志在长远,前年高速发展之后的稳健经营,有助于树立品牌优势。

不过,肛肠连锁医院和药妆业务涉及到政府政策影响和医疗行业的的规则约束,是否能稳步开拓并且发展,需要时间的验证。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临床新用途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作为百年老字号,以“价廉效好”而为广大痔疮患者所熟悉,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肛裂及肛周湿疹外,在其临床用药发展过程之中,还衍……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能否用于治疗黑眼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是治疗痔疮的外用药。曾有报道,一个女性网站的论坛上的帖子称,一种名为“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药膏,连续使用3—4天,就能……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什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痔疮的注意事项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作为百年老字号,以“价廉效好”而为广大痔疮患者所熟悉,目前,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占了治痔领域膏剂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根……详细>>

孕妇可以用马应龙痔疮膏吗

马应龙痔疮膏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