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药企风云 > 正文

马应龙也是眼科药品牌?

2014-07-20 20:33:49      家庭医生在线

马应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1582年,是一家经国内贸易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 经过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马应龙已经成为一家涉足于药品制造、药品研发、药品批发零售、连锁医院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化多功能国际化的医药类上市公司。马应龙是目前国内治痔类药物市场的第一品牌,明星产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麝香痔疮栓等痔疮药产品长期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是其实,马应龙最初是以制造眼药而闻名的。

四百年来,马应龙古方以其在治疗眼科疾病方面的突出疗效在临床得到广泛应用,马应龙一直以生产八宝眼粉(膏)闻名,清朝时更有“身穿瑞蚨祥,脚踹内联升;头顶马聚源,眼看马应龙”的民谣。根据中医药学辨证论治、异病同治的原则,马应龙八宝古方活血化瘀、消肿止痛、去腐生肌的功效被引申应用于多种领域。不少医家将马应龙古方的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活血化瘀、去腐生肌等功效引申应用于治疗外科疮疡,如痔疮、痈疖、下肢溃疡、脉管炎、口疮及疮疡溃久不敛等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真正问世,与一个普通消费者的信息反馈有关。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个农民痔疮病发,身边并对症之药,就用马应龙八宝眼膏涂在了患处,没想到疗效显著。信息反馈到公司,1983年推出治痔类药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从问世以来,一直以质优价廉、方便有效为无数的痔疮患者解决了病痛,并一直位于治疗痔类药品销量之首。2009年,“马应龙麝香痔疮膏”销售额突破三亿。马应龙入选中国非处方药品牌十五强。目前,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占了治痔领域膏剂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根据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统计数据,马应龙系列产品在痔疮药品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40%,成为治痔领域的第一品牌。以致于人们逐渐淡忘了马应龙的眼药。

近几年来,有关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可以有效去除黑眼圈的消息遍布网络各大论坛。眼部水肿的实质是循环不好,水分代谢过于缓慢;黑眼圈则是气血循环障碍引起的血瘀,上述两种情况都属于中医“红肿、热疼”的范畴,因此可以用这剂药进行调理。不过因多余脂肪堆积形成的眼袋和眼部皱纹,使用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疗效并不好,这个时候还是应该使用真正的眼霜。面对网民的信息反馈,马应龙博士后工作站在明代古方基础上结合现代生产工艺研制推出了马应龙八宝去黑眼圈眼霜。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能否用于眼睛,暂时我们都没有答案。不过如果只是为省点钱而选择痔疮膏,实在是没有必要。真有去黑眼圈的需要,最好考虑眼霜,比如马应龙八宝去黑眼圈眼霜,,价格是198.00元,虽然与痔疮膏的6.30元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但至少用得放心。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痔疮的注意事项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作为百年老字号,以“价廉效好”而为广大痔疮患者所熟悉,目前,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占了治痔领域膏剂市场80%以上的市场份额。根……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治疗什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还可治疗哪些疾病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由麝香、珍珠、琥珀、牛黄等名贵中药制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详细>>

孕妇可以用马应龙痔疮膏吗

马应龙痔疮膏详细>>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能否用于治疗黑眼圈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是治疗痔疮的外用药。曾有报道,一个女性网站的论坛上的帖子称,一种名为“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药膏,连续使用3—4天,就能……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