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美洛昔康片的药理作用

2014-07-20 14:43:19      家庭医生在线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让关节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出现手指,脚趾全部弯曲。

美洛昔康是烯醇酸类的一种非类固醇消炎镇痛药(NSAID),在动物试验中显示出消炎、止痛和退热的性质。

美洛昔康片以下情况禁用:对药物活性成分美洛昔康或其赋形剂已知过敏者。与乙酰水杨酸和其他NSAID可能会有交叉过敏反应。对使用乙酰水杨酸或其他NSAID后出现哮喘、鼻腔息肉、血管水肿或寻麻疹等症状的病人不宜使用美洛昔康片。

美洛昔康片的功效:

类风湿关节炎:该病是慢性关节炎最常见的类型之一。与遗传、细菌及病毒感染、环境因素包括吸烟有关。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但40-60岁女性更多见。以双手小关节(手指关节、腕关节)受累多见,并表现为双侧受累。患者同时伴有晨起关节僵硬感持续大于1小时及关节活动受限。病情严重时可出现全身脏器受累。抗环瓜氨酸肽抗体为其特异性抗体。绝大多数患者类风湿因子阳性,但类风湿因子水平的高低与病情的活动度绝对的相关性。

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药物主要包括非甾类抗炎药物(NSAIDs)、糖皮质激素(Gs)、改善病情慢作用抗风湿药物(DMARDs)、植物药、生物制剂等。非甾类抗炎药物为一线抗风湿药物,能迅速缓解关节症状,但不能阻止疾病进展,需酌情联用其他药物合用。

美洛昔康片是烯醇酸类的一种非类固醇消炎镇痛药(NSAID),在动物试验中显示出消炎、止痛和退热的性质。美洛昔康对于所有标准炎症模型都具有消炎活性。美洛昔康能抑制已知的炎症介质前列腺素的生物合成,这是上述作用的共同机制。美洛昔康较其它典型的NSAIDs具有明显扩大的安全范围。在体内,美洛昔康对炎症部位的前列腺素生物合成的抑制作用强于对胃粘膜或肾脏的前列腺素生物合成。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洛昔康片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关节炎已成为现今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关节炎的种类众多,最常见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市场上有许多用于治疗关节炎的药品,患者可根据……详细>>

美洛昔康片

美洛昔康片详细>>

美洛昔康片怎样服用

美洛昔康片主要是用于骨关节炎症状加重时的短期症状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长期症状等。那么,美洛昔康片怎样正确服用?详细>>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可治疗什么疾病?

柳氮磺吡啶是水杨酸与磺胺吡吡啶的偶氮化合物,具有抗菌、抗风湿和免疫抑制作用。柳氮磺吡啶减少大肠杆菌和梭状芽胞杆菌,同时抑制肠前列腺素的合……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常用的药品?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以关节滑膜炎为特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病理主要有滑膜衬里细胞增生、间质大量炎性细胞浸润,以及微血管的新……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