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2014-07-20 14:41:55      家庭医生在线

头孢克洛分散片主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鼻窦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肾盂肾炎、膀胱炎;皮肤与皮肤组织感染等;胆道感染等。

口服、成人一次0.25g,一日3次,严重感染患者剂量可加倍,但一日总剂量不超过4g。小儿按体重一日20~40mg/kg,分3次服用,严重感染患者剂量可加倍,但一日总剂量不超过1g。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1、头孢克洛分散片与青霉素类或头霉素(cephamycin)有交叉过敏反应,因此对青霉素类、青霉素衍生物、青霉胺及头霉素过敏者慎用。

2、肾功能减退及肝功能损害者慎用。

3、有胃肠道疾病史者,特别是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或抗生素相关性结肠炎者慎用。

4、长期服用头孢克洛分散片可致菌群失调,引发继发性感染。

5、对实验室检查指标的干扰:抗球蛋白(Coombs)试验可出现阳性;孕妇产前应用这类药物,此阳性反应也可出现于新生儿。硫酸铜尿糖试验可呈假阳性,但葡萄糖酶试验法不受影响;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碱性磷酸酶和血尿素氮可升高;采用Jaffe反应进行血清和尿肌酐值测定时可有假性增高。

6、头孢克洛分散片宜空腹口服,因食物可延迟其吸收。牛奶不影响本品吸收。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头孢地尼分散片注意事项

头孢地尼分散片是一种头孢类抗菌药,应用于许多细菌感染类疾病的治疗。头孢地尼分散片抗菌效果好,但如果使用不当,不仅不能使发挥原有的治疗作用……详细>>

头孢地尼分散片适用于哪些疾病

头孢地尼分散片是临床上常用的抗菌药物,对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有广范围的抗菌谱,特别是对革兰阳性菌中的葡萄球菌属,链球菌属等,比以往的口……详细>>

头孢克肟分散片用药剂量是多少?

一般情况下,购买某种药物时,为预防用药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医师都会详细告知患者药物用法用量以及注意事项。临床上头孢克肟分散片主要成份是头……详细>>

头孢克洛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头孢克洛分散片主要适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如肺炎、支气管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鼻窦炎;尿路感染如淋病、肾盂肾炎、膀胱炎;皮……详细>>

服用更昔洛韦分散片的注意事项

不同的药物往往有不同的适应症,但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必须详细了解其适用范围、注意事项、用法用量等,才能正确用药,发挥药物的疗效。那么,服……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