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阿莫西林颗粒的用量是多少

2014-07-20 14:31:05      家庭医生在线

阿莫西林颗粒是一种处方药,人们常常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伤寒及尿路感染等疾病,需要注意的是,青霉素过敏及青霉素皮肤试验阳性反应者禁用。

阿莫西林颗粒用法用量:

1、成年人一次0.5g,每6~8小时1次,一日剂量不超过4g。

2、小儿一日剂量按体重20~40mg/Kg,每8小时1次;3个月以下婴儿一日剂量按体重30mg/Kg,每12小时1次。

3、肾功能严重损害患者需调整给药剂量,其中内生肌酐清除率为10~30ml/分钟的患者每12小时0.25~0.5g;内生肌酐清除率小于10ml/分钟的患者每24小时0.25~0.5g。

阿莫西林颗粒【不良反应】

1、恶心、呕吐、腹泻及假性膜性肠炎等胃肠道反应。

2、皮疹、药物热和哮喘等过敏反应

3、贫血血小板减少、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

4、血清氨基转移酶可轻度增高。

5、由念珠菌或耐药菌引起的二重感染。

6、偶见兴奋、焦虑、失眠、头晕以及行为异常等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综上所述关于阿莫西林颗粒的介绍,阿莫西林颗粒的服用一定要处理好,不然会导致很多不良反应出现。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药理作用?

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是由属于β-内酰胺酶抑制剂的舒巴坦和属于β-内酰胺类抗生素的氨苄西林共同组成的混合物,可治疗敏感菌(包括产β-内酰胺酶……详细>>

抗病毒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抗病毒颗粒是主要用于感冒风热,上呼吸道感染及流行性感冒的药物,在疾病治疗过程部分患者由于不了解该药的相关注意事项,无意中为疾病的治疗带来……详细>>

抗病毒颗粒可治疗风热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感冒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那么应该如何快速治疗感冒这种疾病,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感冒的类型多种,因此治疗的药物更……详细>>

勿把阿莫西林当家庭必备药

阿莫西林是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口服青霉素之一,其制剂有胶囊、片剂、颗粒剂、分散片等等。阿莫西林用于轻中度感染,应用广泛,许多人用来作为家庭……详细>>

阿莫西林胶囊作用

阿莫西林胶囊,什么是阿莫西林胶囊呢?阿莫西林胶囊有哪些作用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阿莫西林胶囊的说明书。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