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阿莫西林颗粒的主治功效及注意事项

2014-07-20 14:29:47      家庭医生在线


阿莫西林颗粒用于敏感菌(不产β-内酰胺酶菌株)所致如下呼吸道感染、伤寒及尿路感染等。

1、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茵、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中耳炎、鼻窦炎、(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粘膜发炎统称为鼻窦炎(Nasosinusitis)。鼻窦炎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为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化脓性鼻窦炎,以多脓涕为主要表现,可伴有轻重不一的鼻塞、头痛及嗅觉障碍。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衣着适度,多呼吸新鲜空气,避免鼻子干燥,不轻易滴用鼻药。对鼻腔病变及时诊治,邻近的病灶感染需治疗。)咽炎、扁桃体炎等上呼吸道感染。

2、大肠埃希菌、奇异变形杆菌或粪肠球菌所致的泌尿生殖道感染。

3、溶血链球菌、葡萄球菌或大肠埃希菌所致的皮肤软组织感染

4、溶血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或流感嗜血杆菌所致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

5、急性单纯性淋病。

6、阿莫西林颗粒尚可用于治疗伤寒、伤寒带菌者及钩端螺旋体病;阿莫西林亦可与克拉霉素、兰索拉唑三联用药根除胃、十二指肠幽门螺杆菌,降低消化道溃疡复发率。

【注意事项】

1、青霉素类口服药物偶可引起过敏性休克,尤多见于有青霉素或头孢菌素过敏史的患者。用药前必须详细询问药物过敏史并作青霉素皮肤试验。如发生过敏性休克,应就地抢救,予以保持气道畅通、吸氧及应用肾上腺素、糖皮质激素等治疗措施。

2、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患者应用本品易发生皮疹,应避免使用。

3、疗程较长患者应检查肝、肾功能和血常规。

4、阿莫西林可导致采用Benedit或Fehling试剂的尿糖试验出现呈假阳性。

5、下列情况应慎用:

(1)、有哮喘、枯草热等过敏性疾病史者。

(2)、老年人和肾功能严重损害时可能须调整剂量。

上述就是关于阿莫西林颗粒的主治功效的介绍,提醒大家使用任何一种药品之前一定要清楚该药品的注意事项才能够更好的治愈疾病。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氨苄西林胶囊要注意什么?

氨苄西林胶囊是一种抗菌药物,对多种革兰阳性菌与革兰阴性菌有效,用于敏感致病菌所致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胃肠及消化道感染、软组织感染和脑……详细>>

小儿呼吸道感染能用小儿麻甘颗粒吗

小儿呼吸道感染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感冒、咳嗽等都属于呼吸道感染的范畴,小儿麻甘颗粒是一种安全性比较高的药物,有着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等……详细>>

抗病毒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抗病毒颗粒是主要用于感冒风热,上呼吸道感染及流行性感冒的药物,在疾病治疗过程部分患者由于不了解该药的相关注意事项,无意中为疾病的治疗带来……详细>>

阿莫西林的功效与禁忌

前段时间,家在兴隆路上的刘先生回家后发觉有些感冒,就将苦甘冲剂、阿莫西林和扑热息痛一并吃下,一个小时后,刘先生开始浑身红肿发痒、眼前发黑……详细>>

阿莫西林是消炎药?关于阿莫西林的3大误区

说起消炎药抗生素,阿莫西林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药物。很多人都认为阿莫西林是消炎药,在身体有炎症感染时就可以服用,甚至一些认为经常服用阿莫西……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