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乙型肝炎病毒感染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胸腺肽肠溶片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2014-07-20 14:21:45      家庭医生在线

胸腺肽肠溶片是一种常见的处方类化学药品,本药的主要成份是从健康小牛胸腺中提取出的生物活性多肽,成品是肠溶衣片,一般去掉包衣后会呈现出淡黄色、黄褐色或者是类白色。由于胸腺肽肠溶片的成份很安全,所以本药的药效十分显著,耐受性也比较好,从临床用药记录来看,只有个另患者在服用本药后出现了轻微的胸闷、头晕、恶心、发热、嗜睡等等不适症状,不过这些症状通常在停药后会自行消失,患者不用过分担心。

胸腺肽肠溶片药理作用

本品为免疫调节药。具有调节和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作用,能促使有丝分裂原激活后的外周血中的T淋巴细胞成熟,增加T细胞在各种抗原或致有丝分裂原激活后各种淋巴因子(如:α、γ干扰素、白介素2和白介素3)的分泌,增加T细胞上淋巴因子受体的水平。它同时通过对T4辅助细胞的激活作用来增强淋巴细胞反应。此外,本品可能影响NK前体细胞的趋化,该前体细胞在暴露于干扰素后变得更有细胞毒性。因此,本品具有调节和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作用。

胸腺肽肠溶片的作用有:

(1)用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

(2)各种原发性或继发性T细胞缺陷病。(如:儿童先天性免疫缺陷病)

(3)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儿童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性支气管炎等)。

(4)各种细胞免疫功能低下的疾病(如:病毒性肝炎,预防上呼吸道感染顽固性口腔溃疡等)。

(5)肿瘤的辅助治疗。为了更好地保养身体,可以更好地发挥药效,我们来了解一下胸腺肽肠溶片的用量用法和服用时间。

用量用法:口服,一次2~5片,一日三次或遵医嘱。在身体适应程度尚未确定的时候,不要加重用药的分量,以防止不良反应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腺肽肠溶胶囊副作用大吗

胸腺肽肠溶胶囊是一种免疫增强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乙肝、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治疗。对于药物的使用,除了药物治疗疾病的有效性之外,还应……详细>>

胸腺肽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胸腺肽肠溶胶囊系自健康小牛胸腺中提取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多肽。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各种原发性或继发性T细胞缺陷病等多种疾病。胸腺肽肠溶胶……详细>>

胸腺肽肠溶片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胸腺肽肠溶片是一种常见的处方类化学药品,本药的主要成份是从健康小牛胸腺中提取出的生物活性多肽,成品是肠溶衣片,一般去掉包衣后会呈现出淡黄……详细>>

胸腺肽肠溶片的副作用

胸腺肽肠溶片是由健康小牛胸腺中提取的具有生物活性的多肽制成的,胸腺肽肠溶片的成份安全,耐受性很好。在临床上,仅有个别患者出现了胸闷、恶心……详细>>

胸腺五肽 慢性肝炎的理想免疫调节剂

随着环境污日渐严重,恶劣的生活工作环境导致不少疾病的发生,例如: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必须尽早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而治疗……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