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美洛昔康片怎样服用

2014-07-20 10:08:26      家庭医生在线

美洛昔康片主要是用于骨关节炎症状加重时的短期症状以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长期症状等。那么,美洛昔康片怎样正确服用?

美洛昔康片用法用量:口服,用水或流质进服吞咽。

1、类风湿性关节炎:一次2片,一日一次,根据治疗后反应,剂量可减至1片。

2、骨关节炎:一次1片,一日一次,如果需要,剂量可增至2片。

3、对于不良反应有可能增加的病人:治疗开始剂量一日1片。

4、严重肾衰竭的病人透析时:剂量不应超过一日1片。美洛昔康片每日最大建议剂量为2片。

另外,美洛昔康片禁忌又有哪些呢?

1、对药物活性成分美洛昔康或其赋形剂己知过敏者。

2、对使用乙酰水杨酸或其他NSAID(非甾体类抗炎药)后曾出现哮喘,鼻炎血管神经性水肿或荨麻疹等症状的病人不宜使用美洛昔康片。

3、活动性消化性溃疡

4、严重肝功能不全者。

5、非透析严重肾功能不全者。

6、儿童和年龄小于15岁的青少年。

7、孕妇或哺乳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洛昔康片的药理作用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让关节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出现手指,脚趾全部弯曲。详细>>

塞来昔布可致心绞痛心悸

塞来昔布,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常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能有效地缓解症状,但用药同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引起不良反应的发生。类风湿性……详细>>

草乌甲素片的治疗效果好吗?

草乌甲素片的主要成分是草乌甲素,化学名称为:(1α,6α,14α,16α)-四氢-8,13,14-三醇-20-乙基-1,2,16-三甲 ……详细>>

美洛昔康片

美洛昔康片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