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

2014-07-19 13:38:23      家庭医生在线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氟哌噻吨跟美利曲辛的混合制剂,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是比较多的,那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属于神经阻滞剂,主要成份为氟哌噻吨及美利曲辛,每一糖衣片含相当于0.5mg氟哌噻吨的二盐酸氟哌噻吨,以及相当于10mg美利曲辛的盐酸美利曲辛。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的主要适应症如下:

1、神经症:神经衰弱、抑郁或焦虑性神经症、疑病性神经症等;

2、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胃肠神经官能症心脏神经官能症

3、多种焦虑抑郁状态:包括某些应激、生理时期、多种疾病、药物成瘾等伴随的焦虑和抑郁。

(1)神经科:老年性抑郁、反应性抑郁;脑器质性疾病如脑动脉后硬化后抑郁;慢性酒精和药物成瘾时抑郁、心境恶劣;

(2)内科: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肠易激综合症、功能消化不良、神经性厌食、溃疡性结肠炎、肥胖症等多种消化系统心身疾病,以及慢性肝炎、甲亢、糖尿病、高血压病、支气管哮喘等多种慢性疾病伴随的焦虑抑郁;

(3)妇产科:更年期综合征经前期综合征

(4)外科:手术前的焦虑,严重手术创伤继发的焦虑和抑郁;(5)五官科:伴情绪改变的口腔溃疡。

4、多种顽固性和慢性疼痛:如偏头痛、紧张性头痛(肌源性头痛)、三叉神经痛、幻肢痛等。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在推荐用量范围内,副作用较少,可能会有短暂的不安和失眠。在服药过量后,美利曲辛中毒症状,特别是抗胆碱能症状较突出。氟哌噻吨所致的锥体外系症状则极少发生。尽早洗胃,可服用活性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呼吸系统及心血管系统功能。可用安定抗惊厥治疗,锥体外系症状可用二环已丙醇治疗。此时禁用肾上腺素。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停药,最主要是让医生评估患者的病情,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宜服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

抑郁症如果不接受相应的治疗,病情恶化严重时甚至可能引起自残、自杀等危险情况。抑郁症需要及时治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其中一种用于治疗抑郁……详细>>

更年期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用吗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的必经阶段,一般出现在40-50岁之间,女性处于更年期阶段,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随之出现,如脾气暴躁、忧郁等等,这些都统称……详细>>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疗效如何

抑郁症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用药治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一种双相抗抑郁药,能够治……详细>>

吃药有讲究 氟哌酸得空腹吃

详细>>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有哪些作用

生活中到处存在细菌病毒,稍不注意很容易入侵人体,威胁人们健康。细菌或病毒入侵人体会引发一些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是人们治疗此类疾病的……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