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螺旋藻片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2014-07-18 19:32:17      家庭医生在线

天然生长的螺旋藻具有抗朽迈、抗缺氧、抗疲惫、抗辐射、降血脂、降血压、养肝护胃等保健作用。那么螺旋藻片的食用方法有哪些?怎么吃螺旋藻片效果好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研究表明,1克螺旋藻营养成分相当于1000克蔬菜水果的总和,并富含18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抗氧化剂、藻蓝蛋白、叶绿素等。螺旋藻是人类目前已知的所有天然食物中营养成份最丰富、最全面、最均衡的高吸收率的食物。

螺旋藻片的食用方法有哪些?螺旋藻片的食用方法主要有如下:

一、保健用

1、日常保健 每日2-3次,每次2克,饭前30分钟服用。平时可随时取服。

2、抗疲劳 每日2-3次,每次2—4克,饭前30分钟服用。特别疲劳时加服2克。

3、减肥 快速减肥法,每日3次,每次10克,饭前60分钟服用,早上喝豆浆或牛奶加少量蔬菜水果类食物,中餐120克左右主食加适量的菜,晚餐100克左右主食加适量的菜。普通减肥法,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60分钟服用,食量比平时减少1/3—1/2。如果喝汤,要在饭前,少吃油腻食物。

4、体质差 每日3次,每次3克,饭前30分钟服用。

5、抵抗力差 每日3次,每次3克,饭前30分钟服用。

6、营养不良瘦弱 每日3次,每次2—3克,饭前30分钟服用。欲增肥者饭后15分钟至30分钟服用。

7、抗辐射 每日2-3次,每次2克,饭前30分钟服用。

8、抗衰老 每日3次,每次2—3克,饭前30分钟服用。

二、饮料用

取5克天然藻粉倒入开水、矿泉水中或加入蜂蜜中搅匀服用,也可以直接加在牛奶、豆浆中服用。边加藻粉边用条匙搅开,以防成团。天然藻粉吸收既快又好,是上佳营养补充品。

三、美容用

取天然藻粉10—20克,加清水搅拌或加蛋清直接敷于面部,也可以加在平时用的面膜中,对增加皮肤营养和滋润皮肤效果理想。

四、治疗用

1、胃炎 普通胃炎每日3次,每次3克,饭前30分钟服用。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肠化等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30分钟服用。

2、肝炎 小三阳病毒阴性、脂肪肝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30分钟服用,脂肪肝带肥胖者延至饭前60分钟服用;小三阳病毒阳性、大三阳、肝硬化、肝癌及所有转氨酶高者,每日3次,每次6克,饭前30分钟服用。

3、糖尿病 每日3次,每次3.5克,饭前30分钟服用。

4、高血脂 胆固醇高者每日3次,每次2—4克,饭前30分钟服用。甘油三脂高者每日3次,每次3—4克,饭前30分钟至60分钟服用。肥胖者饭前60分钟服用。

5、高血压 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30分钟服用。

6、肿瘤 每日3次,每次6克以上,饭前30分钟服用。

7、缺铁性贫血 每日3次,每次3克,饭前30分钟服用。

8、青光眼、白内障 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30分钟用。

9、动脉硬化 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30分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琥珀酸亚铁片有没有副作用?

琥珀酸亚铁片的副作用并不大,服用琥珀酸亚铁片后,可见胃肠道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上腹疼痛等,而且,服用琥珀酸亚铁片可减少肠蠕动,引起便……详细>>

服用琥珀酸亚铁片要注意什么

缺铁性贫血一般表现为面色萎黄或苍白,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嗳气,腹胀腹泻,吞咽困难,头晕耳鸣等。琥珀酸亚铁片是一种用于缺铁性贫血预防及……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琥珀酸亚铁片吗

孕妇需要提供胎儿生长发育需求和保持母体正常的营养,很容易发生贫血,所以孕妇除了在日常饮食之中进行补血外,也需要适当的服用补铁剂,以保证胎……详细>>

孕妇小孩亦可服用右旋糖酐铁片

右旋糖酐铁片是一种铁补充剂,主要是用于因为铁缺乏引起的缺铁性贫血。铁元素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详细>>

螺旋藻胶囊不良反应一般都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是越来越快,因此导致了很多人的饮食不均衡,因此很容易导致人们血气不足,给身体的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因此……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