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的注意事项

2014-07-18 13:59:00      家庭医生在线

使用药品的前提需了解其说明、注意事项、功效、不良反应等,这样更加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适用于寻常痤疮,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是皮肤性病的用药,具有抑制痤疮丙酸杆菌、颗粒丙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等的生长作用,用于痤疮的治疗。

那么,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局部吸收后,也可能引起腹泻,此时应立即停药,并向医师咨询。

2、请勿将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用于其他细菌引起的皮肤感染

3、避免接触眼睛和其他黏膜(如口、鼻等),若误进眼睛,应以清水彻底冲洗。

4、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5、孕妇慎用,哺乳期妇女如必须使用,应停止哺乳。

6、12岁以下儿童请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7、对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请将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磷酸苯丙哌林片有哪些注意事项

临床上不管服用什么药物,都要注意用药安全,才可以避免不适药物产生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才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效果。对于服用磷酸苯丙哌林片的注……详细>>

治疗新冠肺炎的磷酸氯喹为何被误传为土霉素?

近日,有专家指出磷酸氯喹对于治疗新型冠状肺炎有明显的效果,这个消息一经播出引起了很多人的重视,而通过多重消息传播,网传这个磷酸氯喹就是传……详细>>

克林霉素磷酸酯凝胶祛痘痘有效吗

痘痘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如今祛除痘痘的方法有很多,对于祛除痘痘要对症治疗才能……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使用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皮肤烧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严重时甚至可引起败血症,因此一旦出现伤口感染应及时用药治疗。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用于……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