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布洛芬片能治疗痛经吗

2014-07-18 11:15:46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女性常见病,痛经不可小觑,它不仅会使女性的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布洛芬片是常用的抗炎镇痛药之一。那么,布洛芬片能治疗痛经吗?接下来,共同来详细解答下吧!

痛经是夫妻性生活不和谐的早期预兆。因为,痛经是子宫异常最明显的外在表现。子宫异常还会使阴道内表层细胞数和分泌液逐渐减少,引起阴道萎缩、干燥不适,进而影响到夫妻生活的不和谐、不悦感。据不完全统计,60%的痛经女性,婚后容易出现性欲低下、性能力差、性生活后盆腔酸胀感、子宫炎等症状,这直接导致夫妻生活不和谐。

那么,布洛芬片能治疗痛经吗?

布洛芬片为糖衣或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白色。每片含布洛芬0.1克。辅料为:淀粉、预胶化淀粉、(低取代)羟丙纤维素、羧甲淀粉钠、二氧化硅(微粉硅胶)等等。

布洛芬片具有镇痛、抗炎、解热作用。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

布洛芬片是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活性,减少前列腺素的产生, 从而减少对子宫的刺激,改善子宫血流量减少、缓解子宫平滑肌缺血缺氧状态,从而有效的改善原发性痛经。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绝非小病,因此,当出现痛经应尽早到医院治疗,避免痛经所带来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布洛芬片能治疗痛经吗

痛经是女性常见病,痛经不可小觑,它不仅会使女性的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布洛芬片是常用的抗炎镇痛药之一。……详细>>

服用布洛芬可能会导致腹泻

据报道,常服用布洛芬等药物,可能会患上肠道疾病,出现腹泻等症状。详细>>

布洛芬是一种“双跨药”

OTC的布洛芬可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偏头痛、牙痛、痛经、肌肉痛等。而RX的布洛芬的适应症还包括:缓解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脊柱……详细>>

布洛芬安全使用指南

1968年,布洛芬开始在英国上市,因其兼具抗炎、抗风湿功效,且疗效、不良反应等方面与阿司匹林和对乙酰氨基酚相当,很快就成为市场上的支柱产……详细>>

布洛芬是处方药还是OTC?

由同一厂家生产的布洛芬,成分一致,但包装和说明书却不同,而且一种是处方药,一种却标有OTC标志。专家解释,刘女士所服用的布洛芬属于一种“……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