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为什么买不到百多邦软膏了?

2014-07-18 10:51:56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期。室内外温差大、蚊虫叮咬、饮食不当......各种因素都可引发皮肤疾病。上班族刘小姐更深受湿疹的困扰。这些天湿疹又犯了。于是打算到药店购买一支百多邦软膏搽一搽。刘小姐以往用开“百多邦”,觉得“百多邦”止痒祛疹效果很好。但一连走访了几家药店,都被告知“百多邦”缺货。并有药店店员表示进货困难,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销售此药品了。

刘小姐顿觉奇怪。难道“百多邦”被禁用了吗?为什么以往随处可见的常用药,忽然闹“药荒”了?

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为局部外用抗生素,适用于革兰阳性球菌引起的皮肤感染,例如:脓疱病、疖肿、毛囊炎等原发性皮肤感染及湿疹合并感染、溃疡合并感染、创伤合并感染等继发性皮肤感染。由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零售价一般在10~13元。在同类外用药中来说,价格中等。

为什么百多邦软膏买不到了?

据报道,“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因原料药进口注册证到期,超过10%的医院已经断货或者即将断货,有些药店及网上药店更是难觅百多邦软膏踪影。

这就是为什么买不到百多邦软膏的原因。

以2013年度中国OTC产品综合统计排名来看,外用类产品“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排第三,“百多邦”逐步推进再注册将出现一年多市场空白。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这类新型皮肤外用抗生素生产厂家并不多。而在百多邦软膏闹“药荒”的时间内,目前人福成田药业生产的“匹得邦”软膏是“百多邦”最好的替代药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买不到百多邦软膏了?

据报道,“百多邦”(莫匹罗星软膏)因原料药进口注册证到期,超过10%的医院已经断货或者即将断货,有些药店及网上药店更是难觅百多邦软膏踪影……详细>>

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莫匹罗星软膏是外用药,在治疗痤疮、毛囊炎方面,很多患者都会选择它。那么,莫匹罗星软膏的注意事项有什么?详细>>

红霉素软膏意想不到的6种功效

红霉素软膏是治疗皮肤病的老药。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刘晓雁说,除了抗感染之外,红霉素软膏对于轻微创伤、轻度烧烫伤、蚊叮虫咬……详细>>

莫匹罗星软膏为何能治多种皮肤病?

提起“莫匹罗星软膏”,也许有些朋友听说过。莫匹罗星软膏,是一种局部外用涂于患处的抗生素,在临床上用于治疗革兰氏阳性球菌尤其葡萄球菌和链球……详细>>

使用硫软膏要注意什么?

硫软膏,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每克含主要成分升华硫0.1克,主要辅料为黄凡士林,为淡黄色或黄色均匀的软膏状物,对治疗疥疮、痤疮……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