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阿昔洛韦治疗疱疹好吗

2014-07-18 10:16:10      家庭医生在线

疱疹是一种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包括生殖器疱疹带状疱疹等等,患上疱疹不仅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影响,更会让患者的心理造成伤害,部分疱疹患者因为自身的病情,从而会产生自卑、消极等不良的情绪,这些都会导致患者出现不愿与外人接触,久而久之甚至出现自闭等情况,因此一旦患上疱疹,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那么阿昔洛韦治疗疱疹好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生殖器疱疹常见的表现为阴部出现一堆约3-4个至5-6个小水疱,基底有些潮红。一般几天后水疱破溃成为小的麻烂面或浅的溃疡,自觉疼痛不适,不经过治疗可很快愈合,不留疤痕。若疱疹发生在尿道口,那么水疱糜烂可使患者感到小便时疼,小便次数增多,尿道口有分泌物。若发生在阴道、宫颈,那么阴道分泌物会增多。在水疱的疱液及糜烂的分泌物中含有多数疱疹病毒,此时发生性行为有很强的传染性。

带状疱疹发疹前可有轻度乏力、低热、纳差等全身症状,患处皮肤自觉灼热感或者神经痛,触之有明显的痛觉敏感,持续1~3天,亦可前驱症状即发疹。好发部位依次为肋间神经、颈神经、三叉神经和腰骶神经支配区域。

如果大家有上述症状出现的话,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那么阿昔洛韦治疗疱疹好吗?阿昔洛韦为一种合成的嘌呤核苷类似物。主要用于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各种感染,可用于初发或复发性皮肤、粘膜,外生殖器感染及免疫缺陷者发生的HSV感染。为治疗HSV脑炎的首选药物,减少发病率及降低死亡率均优于阿糖腺苷。还可用于带状疱疹,EB病毒,及免疫缺陷者并发水痘等感染。局部仅用于皮肤,阿昔洛韦的皮肤吸收较少。

阿昔洛韦是可以治疗疱疹的,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的疱疹:

1、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口服用于生殖疱疹病毒感染初发和复发病例;对反复发作病例口服该品用作预防。注射剂用于免疫缺陷者。初发和复发性粘膜皮肤感染的治疗以及反复发作病例的预防;也用于单纯疱疹性脑炎治疗。

2、带状疱疹:口服用于免疫功能正常者带疱疹和免疫缺陷者轻症病例的治疗。注射剂用于免疫缺陷者严重带疱疹病人的治疗。

3、局部用于单纯疱疹病毒所致的早期生殖疱疹感染和免疫缺陷者自限性粘膜皮肤单纯疱疹的初治和复发病例。

阿昔洛韦是可以治疗疱疹的,包括病毒感染引起的单纯性疱疹、带状疱疹、生殖器疱疹等,如果有以上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酸吗啉胍片的药理作用及用法?

盐酸吗啉胍片主要成份为:盐酸吗啉胍。盐酸吗啉胍能抑制病毒的DNA和RNA聚合酶,从而抑制病毒繁殖。因此可用于流感病毒及疱疹病毒感染。盐酸……详细>>

盐酸伐昔洛韦片与阿昔洛韦分散片区别是什么

盐酸伐昔洛韦片,主要用于治疗水痘带状疱疹及Ⅰ型、Ⅱ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包括初发和复发生殖器疱疹病毒感染。但由于盐酸伐昔洛韦片与阿昔洛韦分……详细>>

得了“缠腰蛇”吃什么药好?

人们俗称的“缠腰蛇”其实指的是带状疱疹,之所以将其称为“缠腰蛇”,主要是因为这个病发病比较迅速,皮疹的分布外观像蛇,而且还会带来疼痛。这……详细>>

单纯疱疹

详细>>

阿昔洛韦治疗疱疹好吗

疱疹是一种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包括生殖器疱疹、带状疱疹等等,患上疱疹不仅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影响,更会让患……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