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片与硫酸软骨素片区别

2014-07-18 09:06:36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骨质疏松,骨骼与关节容易受伤。因此,很多患者为了能强健骨骼、保护关节,会选用各种保健食品保养或药品进行治疗。那保健食品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片和药品硫酸软骨素片都属于这类产品。那么,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片与硫酸软骨素片区别在哪儿呢?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片以氨基葡萄糖盐酸盐、硫酸软骨素、碳酸钙、维生素D3微晶纤维素羧甲淀粉钠、羧甲基纤维素钠、二氧化硅、硬脂酸镁聚乙烯醇、滑石粉、聚乙二醇、二氧化钛、卵磷脂为主要原料,有增加骨密度的保健功能。

而硫酸软骨素片的主要成分主要是硫酸软骨素,主要作用是用来降血脂药以及高脂血症。硫酸软骨素可以清除体内血液中的脂质和脂蛋白,清除心脏周围血管的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并增加脂质和脂肪酸在细胞内的转换率。能防治冠心病。能增加细胞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和脱氧核糖核酸(DNA)的生物合成以及具有促进细胞代谢的作用。硫酸软骨素还具有抗炎,加速伤口愈合和抗肿瘤等方面的作用。

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氨基葡萄糖硫酸软骨素片属于保健食品,而硫酸软骨素片则是药品,因此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不要随意自行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硫酸软骨素片的作用是什么?

硫酸软骨素片的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硫酸软骨素是一类糖胺聚糖,广泛分布于动物组织的细胞外基质和细胞表面。硫酸软骨素多存在于股骨以及关节之……详细>>

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

硫酸软骨素片是生化药与中药的复方药物,属纯天然药物。那么硫酸软骨素片主要治什么病?针对这个问药,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硫酸软骨素的功效。 详细>>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

硫酸软骨素的作用主要有哪些?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关节炎,尤其是生活中在农村的人,长期劳作,骨头很容易损伤,出现关节炎,给他们带来……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

【生产厂商】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