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美洛昔康片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2014-07-17 23:56:05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已成为现今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关节炎的种类众多,最常见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市场上有许多用于治疗关节炎的药品,患者可根据自身疾病的类型症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药品治疗。作为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的药物,美洛昔康片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呢?

美洛昔康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NSAID),适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治疗,疼痛性骨关节炎(关节病、退行性骨关节病)的症状治疗。

美洛昔康片是烯醇酸类的一种非类固醇消炎镇痛药(NSAID),在动物试验中显示出消炎、止痛和退热的性质。美洛昔康对于所有标准炎症模型都具有消炎活性。美洛昔康能抑制已知的炎症介质前列腺素的生物合成,这是上述作用的共同机制。美洛昔康较其它典型的NSAIDs具有明显扩大的安全范围。在体内,美洛昔康对炎症部位的前列腺素生物合成的抑制作用强于对胃粘膜或肾脏的前列腺素生物合成。

美洛昔康片的用法用量如下:

口服,用水或流质进服吞咽。

1、类风湿性关节炎:每天15mg(2片),根据治疗后反应,剂量可减至一日7.5mg(1片)。

2、骨关节炎:一日7.5mg(1片),如果需要,剂量可增至一日15mg(2片)。

3、对于不良反应有可能增加的病人:治疗开始剂量一日7.5mg(1片)。

4、严重肾衰竭的病人透析时:剂量不应超过一日7.5mg(1片)。

美洛昔康片每日最大建议剂量为15mg(2片)。如果不慎药物过量,因为没有已知的解毒药,所以在过剂量情况时应采取胃排空及支持疗法。有临床试验表明消胆胺可促进美洛昔康片的排泄。

建议患者在服用美洛昔康片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时,不妨也配合其他治疗手段,例如饮食,运动等方法,如此可以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洛昔康片的药理作用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疾病,它的出现让关节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出现手指,脚趾全部弯曲。详细>>

美洛昔康片

美洛昔康片详细>>

塞来昔布可致心绞痛心悸

塞来昔布,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常用于治疗骨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能有效地缓解症状,但用药同时,也需要注意避免引起不良反应的发生。类风湿性……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