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孕妇慎用驴胶补血颗粒

2014-07-17 17:18:08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市面上补血、益气、调经的药品繁多,驴胶补血颗粒就是其中的一种。驴胶补血颗粒虽好,但并非适合所有人群服用,那么,孕妇能吃驴胶补血颗粒?

驴胶补血颗粒主治血虚萎黄,眩晕心悸,为治血虚的主药。对吐血、便血崩漏、阴虚咳嗽、虚烦不眠、阴虚发热等都可应用。

驴胶补血颗粒既补脾益气,使气血生化源源不断;又能气血双补,使补血更快更迅速,做到补脾、补气、补血三补合一,能有效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使血气调和,气血充足,脸色红润。

孕妇能吃驴胶补血颗粒?孕妇患者服用请向医师咨询。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

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但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妊娠期间如果出现贫血症状,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切勿自行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驴胶补血颗粒有哪些成分组成

月经期是女性特有的正常生理现象,由于每个月都有一定量的经血排出体外,因此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更加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虚等症状,女性气血不……详细>>

服用补血生乳颗粒需要注意什么?

补血生乳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由黄芪、当归、白芍、茯苓、甘草、王不留行(炒)、川芎、枳壳、桔梗等组成,具有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的功效,用于气血……详细>>

红枣这样吃最补血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红枣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红枣……详细>>

当归怎么吃能补血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很多人把当归作为平时的保健品。但是当归能补血,关键是看当归的吃法,那么当归怎么吃能补血?详细>>

春食阿胶可补血养颜

中医认为,补血养血是阿胶最主要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阿胶能促进造血功能,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