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地奥司明片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2014-07-17 16:38:52      家庭医生在线

地奥司明片是一种专业治疗痔疮的药物,特别是在治疗急性痔疮发作上有良好的疗效。地奥司明片的主要功效是:治疗静脉淋巴功能不全相关的各种症状(腿部沉重、疼痛、晨起酸胀不适感)。治疗急性痔发作有关的各种症状。

地奥司明片在治疗以上这些疾病的疗效都是不错的,临床药理实验表明:地奥司明片—降低静脉扩张性和静脉血淤带。—在微循环系统,使毛细血管壁渗透能力正常化并增强其抵抗性。

除此之外药代动力学研究得出:在人体试验中,口服以14C标记的含有地奥司明制剂后:主要是通过粪便排泄,平均有14%随尿排泄。半衰期是11小时。药物代谢广泛,在尿中存在的各种酚酸证实了这一点。

那为什么会患上痔疮?肛门在身体下半部,上面有盆腔脏器的压迫,血液循环较差,久坐、久站、久蹲,容易造成肛门静脉的血液回流不畅,发生痔疮疾病。对于急性痔疮的患者,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前及晚上睡觉前做两次提肛运动,方法是用力收缩肛门,然后放松,这样能增强肛门扩约肌的力量,防止肛门松弛而引起大便失禁

保持肛门周围清洁,这是大家每天都应该做的事情,有些人肛门周围常粘着一些粪便和脏东西,即便用卫生纸也难擦净,应在大便后或晚上临睡前清洗。

地奥司明片虽然疗效不错,但是在服用期间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有胃粘膜受损的患者需谨慎使用,因为药物对消化道的刺激比较大,还有老人小孩服用量需相应的减少,同时有过敏者不能服用,哺乳期妇女也不能使用。

治疗痔疮除了选择合理的药品外,另外还需要注意服用地奥司明片的事项,痔疮初期应该了解一些缓解痔疮发作的常识性问题,用药物做为辅助,经常锻炼身体对缓和痔疮的出现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希望大家能尽早解除痔疮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地奥司明片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得了痔疮要使用什么药物治疗?痔疮的治疗药物种类繁多,有各种剂型,其中地奥司明片是一种治疗痔疮疾病的口服药物,服用地奥司明片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地奥司明片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地奥司明片是一种专业治疗痔疮的药物,特别是在治疗急性痔疮发作上有良好的疗效。地奥司明片的主要功效是:治疗静脉淋巴功能不全相关的各种症状(……详细>>

地奥司明片能治好痔疮吗

夏季肛肠疾病复发率高主要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疲劳过度、休息时间不足等,容易使肠胃浊气不能及时排出,淤积于血在肛门处从而导致了痔疮病。痔疮……详细>>

服用麻仁丸可以治疗便秘的吗

便秘多是因为日常饮食不均衡和生活习惯不好所致,如今越来越多人的有便秘,一旦发生长期的便秘,对人的危害就比较大了,在出现便秘之后,应该引起……详细>>

熊胆痔疮膏对于痔疮的治疗效果明显吗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有内外痔疮以及混合痔等区分,不管是哪种痔疮长期得不到治疗的话,对于人们的影响是极大的,因此需要趁早的治……详细>>

  • 陈小岚

  • 范小华

  • 李一兵

  • 张胜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