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缬沙坦胶囊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

2014-07-17 15:25:2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市面上降血压的药物数不胜数,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之一。但服药治疗期间,患者应考虑到服用缬沙坦胶囊对身体会造成危害吗?接下来,由小编就来解析这个疑虑。

高血压若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可能产生严重的并发症,诸如:心:高血压性心脏病、冠心病、心力衰竭;脑:高血压性脑出血脑梗塞;肾: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缬沙坦胶囊适用于各类轻至中度高血压,尤其适用于对ACE抑制剂不耐受的患者。临床疗效显著,受到了广大患者朋友一致好评。

缬沙坦胶囊是一种口服有效的特异性的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拮抗剂,它选择性地作用于AT1,受体亚型,阻断AngⅡ与AT1受体的结合(其特异性拮抗AT1受体的作用大于AT2受体约20,000倍),从而抑制血管收缩和醛固酮的释放,产生降压作用。缬沙坦胶囊不作用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肾素和其它受体,不抑制与血压调节和钠平衡有关的离子通道;缬沙坦胶囊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没有抑制作用,不影响体内缓激肽水平,因而导致咳嗽的副作用少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缬沙坦降低升高的血压,同时不影响心律。

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活性激素是血管紧张素II,它可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的作用下由血管紧张素I转化生成,血管紧张素II可与各种组织细胞膜上的特异受体结合,具有很广泛的生理作用,特别是直接或间接参与血压的调节。作为一个强效血管收缩剂,血管紧张素II具有直接的ACE作用,它还可导致钠和醛固酮的分泌增加。

在服用缬沙坦胶囊期间出现头痛、头晕、病毒感染上呼吸道感染、咳嗽、腹泻、疲劳、鼻炎、背痛、恶心、咽炎及关节痛等不良反应时,应及时咨询相应的医生或医师,再决定决定继续服用还是停药,避免药物对身体的危害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服用缬沙坦胶囊疗效最好?

缬沙坦胶推荐剂量为80mg,每日一次,与性别、年龄及种族无关。2周内出现抗高血压作用,4周后作用达最大。未能充分控制血压的患者,日剂量可……详细>>

缬沙坦胶囊治疗高血压有作用吗?

夏季高血压下降很容易使高血压患者麻痹大意。由于夏天温度高,人的周身血管舒张,又容易出汗,因此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有所降低,但此时可不能大意……详细>>

缬沙坦胶囊能治哪种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若治疗不及时,高血压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种类繁多,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一种。那……详细>>

松龄血脉康胶囊副作用大吗

松龄血脉康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主要是由松叶、葛粉以及珍珠层粉组合而成的,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治疗。中药副……详细>>

脑心安胶囊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效果好吗

说起心脑血管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像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等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些疾病时时刻刻危害着患……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