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要吃多久

2014-07-17 14:45:43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乙肝是漫长的过程,不是一下子就能治好的,部分患者心急乱投医,听信偏方,反而可能耽误病情。治疗乙肝应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合适药物,阿德福韦酯片是治疗乙肝的常用药物之一。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要吃多久?

乙肝是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接受治疗,药量的变化要谨听医嘱。

阿德福韦酯片是一种通用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用于临床治疗慢性乙肝,具有低耐药,不与其它核苷类药物(拉米夫定、恩替卡韦、替比夫定)交叉耐药的特点,但是抗病毒活性低,抵制乙肝病毒慢,对些病毒量较高的慢性乙肝患者的治疗不适合。那么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要吃多久?

阿德福韦酯片治疗的最佳疗程尚未确定。

但是,有关于阿德福韦酯片的用法和用量是患者必须在有慢性乙型肝炎治疗经验的医生指导下使用。成人(18~65岁)本品的推荐剂量为每日1次,每次10mg,饭前或饭后口服均可。勿超过推荐剂量使用。患者应当定期监测乙型肝炎生化指标、病毒学指标和血清标志物,至少每6个月1次。

阿德福韦酯片适用于治疗乙型肝炎病毒活动复制和血清氨基酸转移酶持续升高的肝功能代偿的成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具有抗逆转录病毒、嗜肝病毒和疱疹病毒的广谱抗病毒作用。可以显著抑制乙型肝炎病毒的复制。疗效显著,对拉米夫定耐药的变异株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解决了抗乙肝病毒药物的耐药性问题;阿德福韦耐药相关病毒变异发生率较低,不易耐药;治疗慢性乙肝安全有效,避免肝损坏。

以上是阿德福韦酯片一个疗程要吃多久的相关介绍,在此还需要提醒,阿德福韦酯有很强的潜在肾毒性,病人不能随意停药,一旦停药,病人很可能会出现肝炎加重的现象,因此,想要服用或停止服用阿德福韦酯片都必须在医生或医师的指导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德福韦酯片怎么服用效果好

正确的服用药物不仅可以让药物更好的发挥治疗疾病的作用,还能减少服用药物过程中出现的副作用的几率,因此不管是服用什么类型的药物,患者都应充……详细>>

阿德福韦酯片的治疗特点

乙型肝炎是一种损害肝脏的病毒感染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健康。目前市面上治疗乙型肝炎的药物有多种,如阿德福韦酯片便是其中之一。阿德福韦……详细>>

阿德福韦酯治疗乙肝的优势

病毒性乙型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血液、母婴等途径进行传播。预防乙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对于那些……详细>>

服用阿德福韦酯期间能要怀孕吗

服用药物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服药期间难以避免出现药物不良反应。尤其是孕妇一旦使用不当,出现毒副作用,对胎儿的影响的巨大的。胎儿各……详细>>

警惕阿德福韦酯的低磷血症及骨软化的风险

阿德福韦酯于2005年在我国上市,有片剂和胶囊两种剂型,临床上用于治疗有乙型肝炎病毒活动复制证据,并伴有血清氨基酸转移酶(ALT或AST……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