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新癀片主要有哪些方面的药理作用

2014-07-17 11:03:05      家庭医生在线

新癀片是淡棕灰色的片,气香、微腥、味苦,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一般用于热毒瘀血所致的咽喉肿痛、牙痛、痹痛、胁痛黄疸、无名肿毒等症。

新癀片的药理作用:

该药片具有抗菌、抗炎、镇静、镇痛、利胆、抗肿瘤等作用。

1、该方中的九节茶、三七有抗菌作用。九节兰体外抑菌试验,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 伤寒副伤寒杆菌等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三七对多种皮肤真菌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2、牛黄、三七具有抗炎作用。蛋清关节炎法证明牛黄酸和人工牛黄对实验性炎症有抑制作用。另外,牛黄、胆酸、去 胆酸均有抑制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和渗出的作用。

3、牛黄能对抗由咖啡因、樟脑和 印防己毒素 等引起的小鼠中枢兴奋症状。

4、大鼠口服牛黄或去氧胆酸均能松弛胆道括约肌,促进胆汁排泄。

5、九节茶、牛黄均有抗肿瘤作用,牛黄还能促进家兔红细胞新生,增加红细胞数和红蛋白量。

另外新癀片能够有效治愈皮肤病:

天气渐热,昆虫活动猖獗,人们在黄昏或夜间常被蚊虫等叮咬,既痒又痛,还会红肿,使人很难受。若采用新癀片外用治疗,可获立竿见影之效。

具体方法是:先用盐水将皮损处洗净,然后取新癀片适量研成粉末,以食醋或开塞露调成稀糊状外涂,面积稍大者覆盖消毒纱布,每日1~2次。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癀片

【生产厂商】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片仔癀的作用

片仔癀是由牛黄、三七、蛇胆、麝香等制成的锭剂,气微香,味苦、微甘。具有消炎、清凉解毒、消肿止痛等作用,对急性肝炎、眼炎、耳炎、痈疽疔疮、……详细>>

“片仔癀”与“八宝丹”究竟有什么纠葛?

“片仔癀”是由牛黄、三七、蛇胆、麝香等制成的锭剂,而“八宝丹”的成分为牛黄、蛇胆、珍珠、三七、羚羊角、麝香等,这两个产品在组成成分上是有……详细>>

片仔癀的2014年风云事件分析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医药类上市公司。公司股票(600436)于2003年6月16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07年7……详细>>

新癀片主要有哪些方面的药理作用

新癀片是淡棕灰色的片,气香、微腥、味苦,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功效。一般用于热毒瘀血所致的咽喉肿痛、牙痛、痹痛、胁痛、黄疸、……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