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月经量少吃康妇炎胶囊有用吗

2014-07-17 09:27:1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周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衡量一个女性月经是否正常的一个标准就是月经量,如果长期月经量过少,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月经量过少也是需要引起重视的,目前中医在治疗月经量过少的方法及药物是比较多的,康妇炎胶囊是一种常见的治疗妇科疾病方面的药物,那么月经量少吃康妇炎胶囊有用吗?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

月经是由于卵巢激素周期性变化引起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而导致的阴道出血。青春期后卵巢在下丘脑一垂体所分泌的促性腺激素的刺激下逐渐发育。在垂体促卵泡激素的作用下卵泡逐渐生长,发育成熟,并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增生变厚,呈增殖期变化。

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或经期缩短不足两天,经量也少者,称为月经过少,又称经水涩少。一般认为经量少于30毫升,即为月经过少。月经过少常为闭经的前驱表现。月经过少可与周期异常并见,如经期量少或后期量少。

月经量少是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月经过少的病因病理有虚有实,虚者多因素体虚弱,大病、久病、失血或饮食劳倦伤脾,或房劳伤肾,而使血海亏虚,经量减少;实者多由瘀血内停,或痰湿壅滞,经脉阻滞,血行不畅,经血减少。

那么月经量少吃康妇炎胶囊有用吗?康妇炎胶囊有清热解毒,化瘀行滞,除湿止带的功效,可用于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量多,月经量少、错后,痛经等的症状的治疗。

康妇炎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灰棕色至深棕色的颗粒及粉末;味苦。主要由蒲公英、败酱草、薏苡仁、赤芍、苍术、当归、川芎、香附、延胡索(制)、泽泻、白花蛇舌草构成。

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引起的月经量少的女性患者可使用康妇炎胶囊,口服,一次3粒,一日2次,如果服用一段时间过后,月经量过少的症状还是没有改善的话,那说明患者的月经量过少可能是由于其他妇科疾病引起的,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引起月经量过少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康妇炎胶囊主要用于治疗因为血虚、气滞、血瘀等因素引起的月经量过少,但用药前应先到医院检查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少用艾灸有用吗

导读:艾灸以其奇特养生保健深受现代人的追捧。于是深受月经量少困扰的女性,便开始有了这样的疑问:月经量少能熏艾灸吗?详细>>

经期可以吃血府逐瘀胶囊吗

月经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在这段特殊的时期,有许多注意事项是需要女性多加注意,如果经期吃过多冷饮之类的食品或者随意服用药品等,容易导致……详细>>

鹿胎胶囊与鹿胎膏主要的区别?

目前用于气血不足,虚弱消瘦,月经不调,行经腹痛,寒湿带下等疾病的药物甚多,如鹿胎胶囊、鹿胎膏等。鹿胎胶囊与鹿胎膏主要的区别是什么? 详细>>

气血和胶囊不是月经不调的圣药

气血和胶囊为妇科月经不调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妇女月经过少、经期后错,行经不畅,经色黯红有血块、小腹或少腹疼痛,经前乳房胀痛,或伴有黄褐斑……详细>>

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

 洛神花茶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泡水喝具有清热解毒、保肝、抗癌等功效,一般人群都可以饮用,那么月经不调能喝洛神花茶吗……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