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藿香正气胶囊,助您摆脱“苦夏”

2014-07-17 09:27:28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由于夏季气温高,不少人就会有各种各样不好的症状出现,常见的包括中暑风热感冒等等,不少人在夏季会出现胃口变差、精神不好、喜欢睡觉等等症状的出现,这些都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活与健康,其实这些夏季常见的不良症状,都是属于“苦夏”的症状,想要摆脱这些不良的症状,可以试试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胶囊,助您摆脱“苦夏”。

“苦夏”症状是很普遍的,一般夏季引起苦夏症状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体质因素:平时胃肠道功能较虚弱,夏季饮食失节、偏食生冷,极易损坏肠胃,以致抵抗力减弱,无法适应夏季炎热潮湿的气候,就很容易产生“苦夏”的一系列症状。

2、气候因素:夏季天气炎热,空气湿度大,暑湿邪气乘虚而入,容易使人患病。

“苦夏”虽不是什么大病,但会使学习工作效率低下,给人们的健康、生活都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夏季一定要做好应对“苦夏”措施,中医认为,夏季较多的雨水加之闷热的气候使水气难以散发,暑湿之邪侵袭人体,伤津耗气,影响脾胃功能,且湿热相合,缠绵难解而发“苦夏”。而脾胃为后天之本,预防苦夏应以醒脾开胃、解暑祛湿为原则。中药藿香正气胶囊对“苦夏”有很好的疗效,它源于宋代《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所收载的“藿香正气散”,使用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是我国中医药经典名方之一,被历代医药学家尊崇为“祛湿圣药”。

因此,对于有“苦夏”症状出现的朋友,可以适当服用藿香正气胶囊,这样对缓解这些不良的症状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大家也可以通过适当的饮食进行调理,首先应选择一些清淡富有营养且有益于胃肠的食物,如瘦猪肉、鸭肉、鱼类、蛋类、豆制品及新鲜蔬菜、瓜果等;其次可以自制消暑凉茶或药粥,根据个人喜好适量加入莲子心、枸杞子、麦冬、大枣、山楂等益气消食的中药,坚持每天少量服用,脾胃功能会慢慢得到恢复;夏季切不可过量食用冷饮冷食,否则会加重胃肠功能紊乱,使苦夏症状更加严重。

藿香正气胶囊,助您摆脱“苦夏”。如何缓解苦夏症状的相关内容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以后大家在夏季有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就知道该如何处理了。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藿香正气胶囊功效与禁忌

说起藿香正气胶囊,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生活中它的使用也比较普遍的,夏天中暑、坐车晕车、腹泻,都是很多人的首选中成药。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藿……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有哪些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比如说水土不服,这是由于饮食不洁净或不服当地水土,脾胃不适,出现上吐下泻、恶心腹痛的症状。藿香正气……详细>>

藿香正气胶囊可治疗风寒感冒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人整天在空调环境下工作休息,容易外感风寒,出现恶寒重发热轻、鼻塞、流清涕等症状。此时可以选用藿香正气胶囊治疗风寒。那么……详细>>

藿香正气水的功效有哪些

藿香正气水,主要由藿香、苍术、陈皮、厚朴、白芷、茯苓、大腹皮、半夏、甘草、紫苏等中药组成,具有散寒化湿、和中祛暑的作用,是很多家庭小药……详细>>

藿香正气水有什么副作用的

夏天到了,气温逐渐攀高。若在室外作业,容易中暑。一旦中暑,常会出现头痛昏重、无食欲、晕晕沉沉等症状。很多人会直接到药店选购藿香正气水治疗……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武维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