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注意事项

2014-07-16 17:28:12      家庭医生在线

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也是一个可能带来很严重临床后果的疾病,有人将它称为“无声的杀手”——原发性高血压通常没有太特异的临床症状,容易被患者忽略,直到出现严重的靶器官损害时才开始接受治疗。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原发性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都很低,因此需要医生和患者相互配合,更好地治疗原发性高血压,减少原发性高血压的危害。

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属于降压药,能够治疗各型原发性高血压症和心力衰竭等。服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注意事项分别有以下2点:

1 、个别病人,尤其是在应用利尿剂或血容量减少者,可能会引起血压过度下降,故首次剂量宜从2 、5mg开始。

2 、定期作白细胞计数和肾功能测定。

大多数不良反应均性质轻微而短暂,不须终止治疗。下述不良反应与应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有关:眩晕和头痛是较常报告的不良反应。2-3%的病人报告感觉疲乏和虚弱。少于2%的病人报告发生其它不良反应,包括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晕厥、恶心、腹泻肌肉痉挛、皮疹和咳嗽。肾功能障碍、肾衰和少尿罕见。过敏/血管神经性水肿:有报道在面部、四肢、唇、舌、声门和/或喉部发生血管神经性水肿,但罕见。在临床对照试验中或药物上市后发生的极罕见不良反应有:心血管系统:心肌梗死或脑血管意外,可能继发于高危病人的血压过低。

以上是服用马来酸依那普利片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对原发性高血压防治而言,正确的认识原发性高血压,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有效的药物,规律服药,从而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替米沙坦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替米沙坦片是用于成年人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在临床上应用较多。替米沙坦片的药理作用是什么?患者服用替米沙坦片应注意什么事项? 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

【生产厂商】浙江瑞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使用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要注意什么?

青光眼是很常见的眼睛疾病,其中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是最常见的青光眼类型,约占所有青光眼的60%~70%,马来酸噻吗洛尔滴眼液是用来治疗原发……详细>>

雷米普利片的服用多久算一个疗程

雷米普利片是一种针对原发性高血压治疗的药物,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是由于高血压的危害大,服药十分的谨慎,因此一定要懂得如何服用药物。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主治范围

皮肤是全身最大的器官,作为人体的最大器官,皮肤的功能强大,可是其重要性却远没有被人们充分意识到,皮肤覆盖全身,它使体内各种组织和器官免受……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