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甘草锌颗粒治痤疮效果如何

2014-07-16 10:51:55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该病好发于青少年,多见于青年人面部及胸、背、肩等部位。痤疮给青少年的心理以及社交带来不良影响。治疗痤疮可以选用甘草锌颗粒。那甘草锌颗粒治痤疮效果如何?接下来,一起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甘草锌颗粒主要用于口腔、胃、十二指肠及其它部位的溃疡症,还可用于促进刀口、创伤烧伤的愈合。儿童厌食异食癖、生长发育不良、肠病性肢端皮炎及其它儿童、成人锌缺乏症也可用本品治疗。本品还可用于青春期痤疮。

甘草的抗溃疡成分能增加胃粘膜细胞的己糖胺成分,提高胃粘膜的防御能力,延长胃上皮细胞的寿命,加速溃疡愈合;内服甘草锌2—4小时血锌即达最高浓度,6小时后恢复正常,不造成体内蓄积。

服用甘草锌颗粒过程中应注意1、该药品勿与牛奶同服。2、该药品勿与铝盐、钙盐、碳酸盐、鞣酸等同时使用。3、该药品可降低青霉胺、四环素类药品的作用。4、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痤疮患者在饮食上宜多吃平淡的食品,多吃碱性的蔬菜和水果。另外应吃含丰富锌、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的食品。早餐应多吃些含淀粉类、维生素B、无机盐的食品。晚餐应多吃些植物蛋白、脂肪含量少的食品。伴随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脂肪,少吃肥肉,少吃油性大的食物,以减少油脂的摄入,以清淡的饮食为宜。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葱、蒜等。

痤疮的种类多,病情严重时应及时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儿宁颗粒用于小儿感冒效果如何

小儿风热感冒是小孩子的高发疾病,发烧、小儿咳嗽是该疾病的主要症状表现,需及时治疗。安儿宁颗粒是小儿风热感冒常用的药品,安儿宁颗粒治疗小儿……详细>>

治痤疮可试试当归苦参丸

痤疮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于女性,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退或痊愈,个别患者也可延长到30岁以上。虽然痤疮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详细>>

氧化锌升华硫软膏用药须知事项

氧化锌升华硫软膏为类白色或淡黄色软膏,主要是用于治疗痤疮、酒渣鼻。氧化锌升华硫软膏用药须知事项是什么?患者使用氧化锌升华硫软膏的正确用法……详细>>

甘草锌颗粒治痤疮效果如何

痤疮是慢性炎症性皮肤病,该病好发于青少年,多见于青年人面部及胸、背、肩等部位。痤疮给青少年的心理以及社交带来不良影响。治疗痤疮可以选用甘……详细>>

清热暗疮片治疗痤疮效果好吗

清热暗疮片由穿心莲、金银花、大黄浸膏、穿心莲浸膏、牛黄、蒲公英浸膏等组成,具有清解热毒、凉血散瘀、泻火通腑之功效。对因肺胃热盛、过食辛辣……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