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浅点状角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角膜擦伤细菌性角膜炎单纯疱疹性角膜炎

不是所有眼疾都适合滴双氯芬酸钠滴眼液

2014-07-16 10:41:54      家庭医生在线

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等症状出现时,不少人会使用滴眼液进行缓解。但这一系列的症状不一定是眼睛疲劳导致,也可能暗示着眼疾的发生。滴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是眼科常用药之一。那么,滴双氯芬酸钠滴眼液适应范围有哪些呢?对此,一起共同了解下吧!

双氯芬酸钠滴眼液,适应症为用于治疗葡萄膜炎、角膜炎、巩膜炎,抑制角膜新生血管的形成,治疗眼内手术后、激光滤帘成形术后或各种眼部损伤的炎症反应,抑制白内障手术中缩瞳反应;用于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后止痛及消炎;春季结膜炎、季节过敏性结膜炎等过敏性眼病,预防和治疗白内障及人工晶体术后炎症及黄斑囊样水肿,以及青光眼滤过术后促进滤过泡形成等。

因此,当您患上眼疾时,应到医院检查,确诊病因后再针对性选择滴眼液治疗。那么,滴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注意事项又有什么呢?

1、双氯芬酸钠滴眼液仅限于滴眼用。

2、双氯芬酸钠滴眼液可妨碍血小板凝聚,有增加眼组织术中或术后出血的倾向,建议以下人群在应用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时应注意,一是有出血现象的外科手术患者,另一种是正在使用其它可能延长出血时间药物的患者。

3、双氯芬酸钠禁用于戴接触镜及本品过敏者,戴亲水软镜者会引起眼睛的发红及剌痛。

4、避免与其它非甾体抗炎药,包括选择性C0X-2抑制剂合并用药。

5、有高血压和/或心力衰竭(如液体潴留和水肿)病史的患者应慎用。

眼疾不可小觑,当您患上眼疾时不能胡乱使用滴眼液,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在确诊病因情况下,针对性使用滴眼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氯芬酸钠肠溶片

【生产厂商】北京诺华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有什么适应症

当患上结膜炎、角膜炎等眼疾时,可根据病症不同而选择不同的滴眼液进行治疗,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详细>>

不是所有眼疾都适合滴双氯芬酸钠滴眼液

当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等症状出现时,不少人会使用滴眼液进行缓解。但这一系列的症状不一定是眼睛疲劳导致,也可能暗示着眼疾的发生。滴双氯芬酸钠……详细>>

氧氟沙星滴眼液 有效治细菌感染性眼疾

左氧氟沙星是广谱杀菌剂,是眼科一线的局部用药,而且很少有耐药的情况,而氯霉素是窄谱的,属于二线药,很多细菌都已经耐药,因此它仅用于部分敏……详细>>

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

珍珠明目滴眼液是常用的眼用药。临床较为常用于缓解眼部疲劳。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