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什么人不宜服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

2014-07-16 10:20:43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如果不接受相应的治疗,病情恶化严重时甚至可能引起自残、自杀等危险情况。抑郁症需要及时治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其中一种用于治疗抑郁症的药物,但并不是适合每一位抑郁症患者的。那么,什么人不可以服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对此,请来详细了解下吧!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的适应症包括轻、中型焦虑;抑郁;虚弱神经衰弱、心因性抑郁,抑郁性神经官能症,隐匿性抑郁,心身疾病伴焦虑和情感淡漠更年期抑郁,嗜酒及药瘾者的焦躁不安及抑郁。本品可增强机体对乙醇、巴比妥和其它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的反应。与单胺氧化酶抑制剂合用可能导致高血压危象。神经阻滞剂和抗抑郁剂可降低胍乙啶和类似作用化合物的抗高血压作用。抗抑郁剂还可加强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的作用。

临床上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黛力新)为精神类药物。每一糖衣片含相当于0.5mg氟哌噻吨的二盐酸氟哌噻吨,以及相当于10mg美利曲辛的盐酸美利曲辛。成人:通常每天2片:早晨及中午各一片;严重病例早晨的剂量可加至2片。老年病人:早晨服1片即可。维持量:通常每天1片,早晨口服。对失眠或严重不安的病例,建议在急性期加服镇静剂。

需要注意的是,出现以下情况的人群都是不适宜使用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的:心肌梗塞的恢复早期、束支传导阻滞、未经治疗的闭角性青光眼、急性酒精、巴比妥类药物及鸦片中毒。用单胺氧化酶抑制剂的病人,两周内不能使用本品。对兴奋或活动过多的病人不主张用此药,因药物的兴奋作用可能加重这些症状。

、抑郁症患者除了要服用进行治疗之外,还可以在生活中加强自我调理的,这样才能配合药物辅助治疗的同时,尽可能解除或减轻患者过重的心理负担和压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氟哌噻吨跟美利曲辛的混合制剂,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是比较多的,那么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哪些作用?接下……详细>>

更年期吃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有用吗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的必经阶段,一般出现在40-50岁之间,女性处于更年期阶段,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随之出现,如脾气暴躁、忧郁等等,这些都统称……详细>>

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疗效如何

抑郁症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用药治疗。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是一种双相抗抑郁药,能够治……详细>>

舒必利片治疗抑郁症效果如何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抑郁症常会让患者悲观和自责、自卑、对前途悲观绝望等,……详细>>

服用吲哚美辛肠溶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吲哚美辛肠溶片是一种西药片剂,主要成份为吲哚美辛,具有抗炎、解热和镇痛作用,用于关节炎,可缓解疼痛和肿胀,软组织损伤和炎症,解热,也可用……详细>>

  • 王立伟

  • 王希达

  • 蔡焯基

  • 黄继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