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高血压可用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

2014-07-14 10:15:3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中较常见的类型。高血压对人体带来的影响很大,常会引起眩晕心悸等症状,因而必须积极针对病因对症下药。临床上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则可以用来治疗高血压病症,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高血压吃什么药好?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大多数并发症或合并症患者可以单独或者联合使用噻嗪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等。治疗应从小剂量开始,逐步递增剂量。临床实际使用时,患者心血管危险因素状况、靶器官损害、并发症、合并症、降压疗效、不良反应等,都会影响降压药的选择。2级高血压患者在开始时就可以采用两种降压药物联合治疗。

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是一种复方制剂,其的主要成分是厄贝沙坦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是一种血管紧张—II受体拮抗剂即厄贝沙坦和噻嗪类利尿剂氢氯噻嗪组成的复方药。该复方具有降血压协同作用,比其中任何单一药物成分的降压作用都更有效。

厄贝沙坦是一种具有长效强力的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厄贝沙坦能阻断血管紧张素Ⅱ的来源以及其合成途径,从而能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对人体的作用,能有效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从而降低血压。其对血管紧张素—II受体(AT1)选择性拮抗作用导致了血浆肾素和血管紧张素—II水平的升高和血浆醛固酮水平的降低。给予无电解质紊乱的患者单独使用推荐剂量的厄贝沙坦时,血清钾不会受到明显影响。

临床上常用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起始剂量和维持剂量是每日一次,每次一片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40mg+12.4mg)。对反应不足的患者,剂量可增加至每日一次,每次两片氯沙坦钾氢氯噻嗪片(40mg+12.4mg),且此剂量为每日最大服用剂量。通常,在开始治疗3周内获得抗高血压效果。

药物降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般很多高血压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容易产生放弃治疗的心理,或者治疗一段时间后便停药,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片只有长期服用才能见效。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厄贝沙坦片好吗?

厄贝沙坦片是一种常见的高血压治疗药物,厄贝沙坦片是怎么降低血压的?主要适用于哪种类型的患者?服用过程中要注意可能出现哪些不良反应? ……详细>>

清脑降压片治疗高血压是否有毒副作用?

高血压是指在未使用抗高血压药物的情况下,三次不同时间测量的血压,收缩压(SBP)≥140mmHg和(或)舒张压(DBP)≥90mmHg。……详细>>

高血压病人服药有学问

一般认为高血压病诊断最容易,治疗最简单。高血压病人服药不就是每次1到2片,每日1次或每日2到3次吗?难道这服药还有学问吗?是的,高血压……详细>>

防治高血压药用药前须知

高血压的诊断是在不同一天,数次在安静休息时,测血压值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即可确诊。高血压有原发性和继发性之分……详细>>

高血压喝哪种茶好

高血压喝哪种茶好呢?首乌茶对降血压有帮助吗?下面就来看看,专家对高血压饮食的详细介绍。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