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西咪替丁治胃炎效果好吗?

2014-07-14 09:19:10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炎热,气温攀升,雨水增多,各类胃肠道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很多都市白领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吃饭时间不定时,很容易在炎热的夏季,细菌滋生的季节得上肠胃病,而胃炎成为医院最常见的肠胃就诊病历。临床上西咪替丁可以用来治疗胃炎,备受青睐。

白领一族慢性劳损 诱发肠胃炎

肠胃炎的诱因是多方面的,大部分人对肠胃炎的误解在于:吃坏了肚子就会导致肠胃炎,实际上这样的理解十分片面,进食被细菌或其毒素污染的食物只是肠胃炎的诱因之一,其他诸如精神类因素(生活工作压力大、抑郁寡欢)、生活以及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紊乱等问题导致的慢性劳损都会诱发肠胃炎。而且,后者正逐渐成为最为常见的肠胃炎诱发因素。

西咪替丁,胃炎特效药

西咪替丁有显著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明显抑制基础和夜间胃酸分泌,也能抑制由组胺、分肽胃泌素、胰岛素和食物等刺激引起的胃酸分泌,并使其酸度降低,对因化学刺激引起的腐蚀性胃炎有预防和保护作用,对应激性胃溃疡和上消化道出血也有明显疗效。

另外,西咪替丁有显著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能明显抑制基础和夜间胃酸分泌,也能抑制由组胺、分肽胃泌素、胰岛素和食物等刺激引起的胃酸分泌,并使其酸度降低,对因化学刺激引起的腐蚀性胃炎有预防和保护作用,对应激性胃溃疡上消化道出血也有明显疗效。用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上消化道出血,慢性结肠炎带状疱疹,慢性荨麻疹等症。 对抗病毒及免疫增强有一定的作用。

西咪替丁是主要比较快速能够缓和以及治疗胃炎的药物,但是药物也有一定的副作用,而且长期服用产生耐药性,因此,慢性胃炎患者,一定要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就要引起一定的重视,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加强身体健康才是胃炎治疗的根本。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西咪替丁不能同时服这些药

西咪替丁是第一个大规模应用的组胺H2受体阻断药,本药主要作用于壁细胞上的H2受体,起竞争性抑组胺作用,从而抑制基础胃酸的分泌,也抑制食物……详细>>

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可引起哪些不良反应?

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具有抑制胃酸的作用,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等胃肠疾病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雷尼替丁胶囊进行治疗,患者服用盐酸雷尼替丁……详细>>

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溶液

【生产厂商】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摩罗丹治萎缩性胃炎怎么样

萎缩性胃炎是常见的胃病种类之一,属于慢性胃炎的范畴,虽然发病不像急性胃炎那么急,但是伤害却比急性胃炎胃炎大很多,因为萎缩性日常的症状不是……详细>>

慢性浅表性胃炎吃什么药好?

浅表性胃炎尚无特异性药物治疗,在排除恶性肿瘤后,一般主张无症状者勿需治疗,有症状者可根据有关病因、病理及临床症状给予合理用药。西药口服西……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