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枣仁安神胶囊用于失眠的效果如何

2015-02-23 08:44:24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是个非常令人焦虑的事情。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醒。在社会节奏加快及竞争加剧的今天,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十分普遍的现象。失眠症发生率非常高,尤其在老年人和妇女中多见。失眠的原因各种各样。临床上枣仁安神胶囊常用于改善失眠病症。枣仁安神胶囊效果如何?

失眠的原因通常有:

1。精神心理不良:压力大,紧张兴奋,抑郁烦躁,心绪波动大的人。

2。身体状况不良:疼痛或疾病(心脑血管、内分泌、神经调节)。

3。外部因素:饮食(含咖啡因的饮料,饥饿或过饱,过度饮酒),药物(中枢兴奋剂,催眠剂反跳),环境变动(旅行时差、睡眠环境)。

4。年龄:早醒类型在老年人中较常见。女性比男性常见。

5。生物钟:不规则的睡眠时间导致的失调,疾病导致的损害。

枣仁安神胶囊是一种较为温和的药物,能补心养肝,安神益智。用于心肝血虚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健忘,头晕头痛。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临床上枣仁安神胶囊口服。一次5粒,一日1次,临睡前服用。

另外,在用药的过程中,还需注意的是:

1、孕妇慎用。

2、由于消化不良所导致的睡眠差者忌用。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糖尿病患者、小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药2周症状未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对枣仁安神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枣仁安神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8、请将枣仁安神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枣仁安神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但并非所有失眠的患者能应用枣仁安神胶囊改善睡眠质量。若服药一周后仍不能缓和症状,需要去相关的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郁安神胶囊能用于失眠吗?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的急剧加快及压力骤升,失眠现象已经越来越常见。失眠又称入睡和维持睡眠障碍(DlMS),是指无法入睡或无法保持睡眠状……详细>>

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效果如何?

失眠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诊断失眠症时应排除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白草香解郁安神胶囊具有舒肝解郁,安神定志的功效。……详细>>

解郁安神胶囊与百乐眠胶囊能否同服?

失眠是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日间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主要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其中原发性失眠通常缺少明确病因,……详细>>

宁心安神胶囊的用药注意事项?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由于生理和心理改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详细>>

安神补心胶囊的注意事项?

安神补心胶囊主要的作用是养心安神,常用于心悸失眠,头晕耳鸣等疾病。患者服用安神补心胶囊有什么注意事项? 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