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硝呋太尔片治疗阴道炎效果怎样

2015-04-01 09:57:1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各种致病菌也到了繁殖高峰期,享受夏日之时,女性需当心阴道炎症找上门。硝呋太尔片的主要成分是硝呋太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各种阴道炎,治疗由细菌、滴虫、霉菌和念珠菌引起的外阴、阴道感染白带增多及泌尿系统感染,消化道阿米巴病贾第虫病。硝呋太尔片治疗阴道炎效果怎样呢?

外阴及阴道炎症是夏季女性最容易感染的妇科炎症。闷热潮湿的天气下,穿着过紧、过窄或者化纤质地的内裤都可能因局部不透气,感染外阴炎或阴道炎。女性使用不洁的卫生巾或卫生护垫也易感染炎症。另外,夏季游泳人数增多,泳池水质不洁或清洁用品不卫生同样可能导致阴道炎症。

硝呋太尔片对妇科感染的常见病原体如革兰氏阳性和阴性细菌、滴虫、霉菌、衣原体和支原体都有强的杀灭作用。主要是治疗由细菌、滴虫,霉菌和念珠菌引起的外阴、阴道感染和白带增多及泌尿系统感染、消化道阿米巴病及贾第虫病。

硝呋太尔片的用法用量:口服硝呋太尔吸收迅速,口服200mg后2小时即达血药峰浓度为9.48μg/。使用期间,患者应小心注意不要饮用含酒精的饮料,避免产生恶心呕吐的不良反应。

硝呋太尔片的药理毒理试验表明,兔子按450mg/kg/天的计量(相当于20倍治疗计量)口服47天后任何毒性反应。在6个月的慢性毒理实验中,狗每日服用10倍于人类的治疗剂量,无毒性反应和血象变化。怀孕小鼠和兔子分别口服100mg/kg/天,200mg/kg/天,没有发生致畸或生育的变化。所以亦可用于孕期妇女。

硝呋太尔片可治疗女性各类阴道炎症,但是在使用前需要咨询专业医师或药师意见。同时女性在夏季要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硝呋太尔片治疗阴道炎效果怎样

夏季天气炎热潮湿,各种致病菌也到了繁殖高峰期,享受夏日之时,女性需当心阴道炎症找上门。硝呋太尔片的主要成分是硝呋太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各……详细>>

治疗阴道炎的药物有什么?

阴道炎是指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但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原体易于侵入……详细>>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的使用方法?

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可用于治疗白色念珠菌和其他念珠菌所引起的阴道炎和外阴感染等疾病。那么,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该怎样使用呢?使用时要注意什么……详细>>

康妇消炎栓治疗阴道炎的效果如何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或发生菌群失调时白色念珠菌、链球菌、肠杆菌等细菌繁殖所致。治疗阴道炎的药品剂型多种……详细>>

女性在特殊时期能否服硝呋太尔片?

女性由于生理结构和自身体质的原因,往往容易受到各种致病菌的危害,从而导致一些妇科感染疾病的发生。一般来说,如果女性朋友患有阴道炎等妇科病……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