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玻璃酸钠滴眼液缓解眼睛干涩

2014-07-14 08:54:21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如果挡在厚厚的眼镜架背后,就会显得黯然失色,随着隐形眼镜的兴起,很多年轻人,逐渐抛开有框眼镜,戴上了隐形眼镜,然而不正确地佩戴隐形眼镜,以及一些不正确的习惯反而会加重伤害你的眼睛。

使用隐形眼镜的过程中,人眼泪液中的成分、分泌物、外部环境中的杂质或者异物都无可避免地附着在镜片上形成沉淀物。即使按照严格地流程来护理,清洗,也仍然会有肉眼看不见的沉淀物残留在镜片上无法去除。建议尽量使用月抛或者比月抛周期更短的更换型的隐形眼镜。

那么,佩戴隐形眼镜干涩能用玻璃酸钠滴眼液缓解吗?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主要成分是玻璃酸钠,为无色澄明的粘稠液体,又名透明质酸钠, 是由N-乙酰葡萄糖醛酸反复交替而形成的一种高分子多糖体生物材料。玻璃酸钠是一种线性多糖,广泛存在于脊椎动物的结缔组织基质中。主治功能是干燥综合征,斯。约二氏综合征,干眼综合征等内因性疾患;手术后、药物性、外伤、佩戴隐形眼镜等外因性疾患。

那么,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有哪些禁忌?

1、对玻璃酸钠滴眼液过敏者禁用。

2、本品不能作为治疗使用,青光眼或眼部有剧痛感者,禁用玻璃酸钠滴眼液。

3、包装开启后应在一月内用完,每次使用后必须立即关闭容器。如出现浑浊,停止使用。

玻璃酸钠滴眼液,对干眼症、隐形眼镜戴久了的一些症状还是可以缓解的,但在家休息或者不工作的时候,最好佩戴有框架的眼镜,让眼睛得到充分的有呼吸,而玻璃酸钠滴眼液也不能经常频繁的使用,应按照说明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雅培公司宣布召回两款隐形眼镜护理液

因塑料瓶盖质量问题可能导致产品感染细菌,雅培制药已宣布在部分欧洲和中东市场召回两款瓶装隐形眼镜护理液。详细>>

使用隐形眼镜护理液请避开这三大误区

隐形眼镜护理液是专门为配戴隐形眼镜的朋友设计,用来对隐形眼镜镜片进行清洗、消毒灯专业护理,以防止镜片累积过多沉淀和细菌而导致眼睛感染发炎……详细>>

美容注射玻璃酸钠需谨慎

因衰老而出现的皱纹是真皮层玻璃酸钠的含量明显降低所致,所以皮肤科利用玻璃酸钠保湿、润滑及有利于组织修复的功能,将其加入到化妆品或注射剂中……详细>>

傲视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北京市玉盛祥经贸有限公司详细>>

海昌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