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可治疗结膜炎

2014-07-12 22:37:07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结膜炎,其实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具有传染性的眼部疾病,俗称“红眼病”,是指由于细菌病毒等感染或者是外伤、过敏等因素引发的眼睛结膜充血。得了结膜炎,需要及时治疗,而左氧氟沙星滴眼液便是治疗此种病症的药物。

结膜炎患者往往表现为眼睛有明显的烧灼感、突发性结膜充血、眼屎增多、眼部流泪、眼部发痒。结膜炎多发于夏季、春季,一般气候潮湿、闷热的地区结膜炎的发病率相对要高,男性与女性的患病几率相当,不同年龄的人群都有发生。结膜炎往往是突发性的,一旦发生感染,在很短时间内会发病,而且在一定范围内流行、蔓延,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学习及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

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的主要成份是盐酸左氧氟沙星,含增稠剂玻璃酸钠。 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对于包括厌氧菌在内的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具广谱抗菌作用。对葡萄球菌属、肺炎球菌、化脓性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肠球菌属、大肠杆菌、克雷白杆菌属、沙雷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流感嗜血杆菌及淋球菌等具有很强的抗菌活性。

结膜炎属于急性传染性眼炎。一般传播的途径是通过接触结膜炎患者使用过的毛巾、香皂、脸盆等洗漱用具或者是浴池、游泳池等有污染的水源等接触性传播,因此,结膜炎多会在幼儿园、学校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发生流行、爆发。急性结膜炎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则可能会转为慢性结膜炎,一旦转为慢性结膜炎则治疗起来会更困难。因此如果得了结膜炎,当务之急是要尽快就医,使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当然,用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只是疾病发生后的应对方法,其实最有效的方法莫过于早作预防,将疾病扼杀于摇篮中。平日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健康,避免长期居住在空气不流通、卫生条件差、经常遭受风沙袭击的、充满烟雾的、有强光照射的环境之下,因为这些环境导致结膜炎的几率会大大提高。此外,过量饮酒、睡眠不足、用眼过度等问题,也能引发结膜炎,大家不可不防。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左氧氟沙星要注意什么

左氧氟沙星是一种广谱抗菌药,主要用于治疗呼吸道感染、泌尿生殖系统感染和皮肤软组织感染等,很多人因其具有良好的功效而常备在家中。不过,使用……详细>>

盐酸左氧氟沙星片有哪些作用

生活中到处存在细菌病毒,稍不注意很容易入侵人体,威胁人们健康。细菌或病毒入侵人体会引发一些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药物治疗是人们治疗此类疾病的……详细>>

警惕左氧氟沙星产生的严重不良反应

  近日,第56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了新一期的药品不良反应名单,其中就包括了左氧氟沙星,随着药品的大量应用,左氧氟沙星注射剂的不良反应……详细>>

色甘酸钠滴眼液对过敏性结膜炎有效吗?

春季是很多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眼部也不例外,其中多为因春季过敏而引起的结膜炎。春季结膜炎是一种过敏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详细>>

注射左氧氟沙星时应放慢滴速

在注射氧氟沙星时需注意的是不要滴得那么快,尽量的控制好速度。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