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氟康唑胶囊有哪些适应症状?

2014-07-12 22:15:05      家庭医生在线


氟康唑胶囊属咪唑类抗真菌药。抗真菌谱较广。口服或静注氟康唑胶囊对人和各种动物真菌感染,如念珠菌感(包括免疫正常或免疫受损的人和动物的全身性念珠菌病)、新型隐球菌感染(包括颅内感染)、糠秕马拉色菌、小孢子菌属、毛癣菌属、表皮癣菌属、皮炎芽生菌、粗球孢子菌(包括颅内感染)及荚膜组织胞浆菌、斐氏着色菌、卡氏枝孢菌等有效。

氟康唑胶囊主要用于以下适应症中病情较重的患者:

(1)念珠菌病用于治疗口咽部和食管念珠菌感染;播散性念珠菌病,包括腹膜炎、肺炎、尿路感染等;念珠菌外阴阴道炎。尚可用于骨髓移植患者接受细胞毒类药物或放射治疗时,预防念珠菌感染的发生。

(2)隐球菌病用于治疗脑膜炎以外的新型隐球菌病或治疗隐球菌脑膜炎时,氟康唑胶囊可作为两性霉素B联合氟胞嘧啶初治后的维持治疗药物。

(3)球孢子菌病

(4)用于接受化疗、放疗和免疫抑制治疗患者预防念珠菌感染的治疗。

(5)氟康唑胶囊亦可替代伊曲康唑用于芽生菌病组织胞浆菌病的治疗。

以上是对氟康唑胶囊适应症的详细介绍,提醒一下各位朋友为了健康着想,购买抗真菌药品请到正规药店购买,使用该药物应咨询医生的意见,按其指导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氟康唑副作用

氟康唑胶囊属吡咯类抗真菌药。抗真菌谱较广。口服及静注氟康唑胶囊对人和各种动物真菌感染,如念珠菌感染(包括免疫正常或免疫受损的人和动物的全……详细>>

氟康唑注射液是什么药

氟康唑注射液是以氟康唑为主要成分的药物,氟康唑注射液是一种处方药,由于需要注射,并不像口服药物、外用搽剂等容易使用,一般需要在医院或者诊……详细>>

FDA警示氟康唑妊娠早期用药导致出生缺陷的风险

2011年8月3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向公众发布通告称,妊娠早期长期大剂量服用抗真菌药氟康唑(400-800mg/天)可能与一……详细>>

氟康唑胶囊有哪些适应症状?

氟康唑胶囊属咪唑类抗真菌药。抗真菌谱较广。口服或静注氟康唑胶囊对人和各种动物真菌感染,如念珠菌感(包括免疫正常或免疫受损的人和动物的全身……详细>>

氟康唑片有哪些作用

氟康唑片是一种抗菌谱比较广的抗真菌药,不少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可以使用氟康唑片治疗。真菌的种类繁多,引起的疾病也是多种多样的,虽然氟康唑片……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