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如何服用缬沙坦胶囊疗效最好?

2015-02-23 08:50:28      家庭医生在线

掌握好药物的服用量或服用方法,是治疗任何疾病的基础。

高血压患者在服用缬沙坦胶囊治疗高血压时,该如何服用才能达到最好的疗效呢?

缬沙坦胶囊是一种口服有效的特异性的血管紧张素Ⅱ(AT1)受体拮抗剂,它选择性地作用于AT1,受体亚型,阻断AngⅡ与AT1受体的结合(其特异性拮抗AT1受体的作用大于AT2受体约20,000倍),从而抑制血管收缩和醛固酮的释放,产生降压作用。缬沙坦胶囊对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没有抑制作用,不影响体内缓激肽水平,因而导致咳嗽的副作用少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缬沙坦降低升高的血压,同时不影响心律。

缬沙坦胶推荐剂量为80mg,每日一次,与性别、年龄及种族关。2周内出现抗高血压作用,4周后作用达最大。未能充分控制血压的患者,日剂量可增至160mg或加用利尿剂。缬沙坦胶囊可与其他抗高血压制剂合用。

如何服用缬沙坦胶囊最好?

1、对轻到中度肾功能损伤患者或非胆管性及非胆汁瘀积型肝功能不全患者无需调整剂量。

2、老年患者无需调整剂量。

3、尚无用于儿童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资料。

4、高血压患者服用本药,在血压下降同时不影响心率。

5、突然停用本药时,不会出现血压反跳和其它临床不良反应。

6、多剂量服用本药对总胆固醇、空腹甘油三酯、空腹血糖和尿酸无明显影响。

需注意,抗高血压药物不能自行突然中断服用,以免使血压突然反弹升高。服用任何药物都必须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进行,切勿自行用药停药,避免对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缬沙坦胶囊能治哪种高血压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若治疗不及时,高血压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治疗高血压的药品种类繁多,缬沙坦胶囊就是其中一种。那……详细>>

松龄血脉康胶囊副作用大吗

松龄血脉康胶囊是一种纯中药制剂,主要是由松叶、葛粉以及珍珠层粉组合而成的,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治疗。中药副……详细>>

松龄血脉康胶囊有哪些作用

松龄血脉康胶囊是一种纯天然中药制剂,由松叶、葛根、珍珠层粉组成,三药合用,共奏平肝潜阳,活血化瘀,镇心安神之功。详细>>

银杏叶胶囊副作用大吗

银杏叶胶囊是以银杏叶为主要成分的中药制剂,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降血脂、降血压、预防老年痴呆等方面的治疗,是适合中老年人使用的一种药物。中老年……详细>>

黄豆苷元胶囊的作用是什么?

黄豆苷元胶囊适应症为用于高血压病及症状性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眩晕症、突发性耳聋的辅助治疗。也可用于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具有扩张冠状动脉……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