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服用养阴清肺丸的注意事项

2015-03-16 09:16:16      家庭医生在线

养阴清肺丸具有养阴润燥,清肺利咽的效果,用于阴虚肺燥,咽喉干痛,干咳少痰。

服用养阴清肺丸要注意什么问题?

服用养阴清肺丸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在服药期间,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养阴清肺丸的功效。而服用养阴清肺丸时具体的注意事项如下: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出现咳嗽时应去医院就诊。

3、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期间,若患者发热体温超过38.5℃,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应去医院就诊。

6、服药7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由于小孩的用药意识不强,所以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且请将养阴清肺丸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2、去除包装,嚼碎或掰小服用,切不可吞服。

如果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或用药后症状愈加严重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景天清肺胶囊的药理作用是什么?

景天清肺胶囊,是一种内科咳嗽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分为红景天、石灰华、桔梗、甘草。景天清肺胶囊具有清热利肺,祛痰止咳的功效,常用于痰热阻……详细>>

清肺十八味丸药理作用是什么

吃药有禁忌,这句话已经经常被人们挂在嘴边,但是真正做到知道的人并不多,虽然说清肺十八味丸是一种很好的治病良药,但是也是有禁忌的。那么服用……详细>>

羚羊清肺丸用法与注意事项

奇特羚羊清肺丸的成分有羚羊角粉、浙贝母、桑白皮、玄参、苦杏仁、栀子、天冬、杏仁、天花粉、陈皮、桔梗、枇杷叶、甘草等24味。详细>>

蛤蚧定喘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蛤蚧定喘丸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服用蛤蚧定喘丸之前,我们不仅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注意事项,这能让我们……详细>>

服用养阴清肺丸的注意事项

养阴清肺丸具有养阴润燥,清肺利咽的效果,用于阴虚肺燥,咽喉干痛,干咳少痰。服用养阴清肺丸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在服……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