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瘢痕疙瘩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瘢痕增生性瘢痕挛缩瘢痕萎缩性瘢痕表浅性瘢痕

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禁忌有什么?

2014-07-12 14:20:52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面对伤口愈合后留下的疤痕,各种祛疤产品应运而生。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是比较常见的药品之一。不同人群使用药品的情况不同,使用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禁忌有什么?

康瑞保的主要成分之一是洋葱提取物,洋葱提取物可以抑制多种来源的纤维母细胞,尤其是瘢痕来源的,除了抑制其有丝分裂,还能减少细胞外基质(如蛋白多糖)的合成。使用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治疗皮肤瘢痕疤痕,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禁忌:

禁忌一、康瑞保只能用于表皮完整的部位,若有残留创面则不能使用康瑞保。

禁忌二、最好不要和化妆品一起用!化妆品种类繁多,成分复杂,是否与“康瑞保”起反应,是否引起问题,尚不能肯定,所以应尽量避免混用。

禁忌三、在治疗急性瘢痕时,应避免一些物理刺激,如过度寒冷、UV照射或剧烈地按摩。

禁忌四、如果您对康瑞保中的任何成份过敏,或者您既往使用同类药物发生严重过敏反应(中度红斑瘙痒刺痛等),请告诉医生不要使用康瑞保。

禁忌五、孕妇和哺乳期的妈妈慎用,最好不要用。

禁忌六、如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可拉大每次使用的时间间隔,如仍不能缓解,应及时停用康瑞保,改用其他抗疤痕药物。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方尿囊素片治疗慢性胃炎效果如何

胃肠是消化系统的重要器官,并且还是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和免疫器官,在保证胃肠本身消化与吸收功能的同时,还参与和调节着全身几乎所有系统或器官的……详细>>

服用复方尿囊素片要注意些什么

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要详细了解其适应症以及注意事项等,针对性选择药物,有利于疾病的治疗,尽量避免药物带来的危害性。那么,服用复方尿囊素片要……详细>>

肝素钠药膏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夏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皮肤敏感的人很容易出现皮肤疾病,患上皮肤病需要及时治疗,肝素钠药膏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那么肝素钠药膏的主……详细>>

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禁忌有什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面对伤口愈合后留下的疤痕,各种祛疤产品应运而生。康瑞保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是比较常见的药品之一。不同人群使用药品的情况……详细>>

使用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时需要注意什么

依诺肝素钠注射液是一种治疗血栓类疾病的注射用药,依诺肝素钠注射液主要成份为依诺肝素钠,用于预防静脉栓塞性疾病(防止静脉内血栓形成)尤其与……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