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呋塞米片功能主治范围

2014-07-12 11:06:14      家庭医生在线

呋塞米片利尿作用迅速、强大、并多用于其它利尿药无效的严重病例当中。那么,利尿作用强大的呋塞米片主要适用于哪些病症呢?

呋塞米片功能主治范围分别体现在以下几点:

功能主治范围一、水肿性疾病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肝硬化、肾脏疾病(肾炎、肾病及各种原因所致的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尤其是应用其他利尿药效果不佳时,应用本类药物仍可能有效。与其他药物合用治疗急性肺水肿和急性脑水肿等。

功能主治范围二、高血压在高血压的阶梯疗法中,不作为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首选药物,但当噻嗪类药物疗效不佳,尤其当伴有肾功能不全或出现高血压危象时,本类药物尤为适用。

功能主治范围三、预防急性肾功能衰竭用于各种原因导致肾脏血流灌注不足,例如失水、休克、中毒、麻醉意外以及循环功能不全等,在纠正血容量不足的同时及时应用,可减少急性肾小管坏死的机会。

功能主治范围四、高钾血症及高钙血症

功能主治范围五、稀释性低钠血症尤其是当血钠浓度低于120mmol/L时。

功能主治范围六、抗利尿激素分泌过多症(SIADH)。

功能主治范围七、急性药物毒物中毒如巴比妥类药物中毒等。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者可以服用呋塞米片吗?

呋塞米片有利于治疗血性心力衰竭、肝硬化、肾脏疾病等疾病,但不是任何人都适合服用呋塞米片。那么,糖尿病者可以服用呋塞米片吗?详细>>

曲美他嗪片的主治功能

适用于冠脉功能不全,心绞痛,血流动力学药物单独治疗无效的心绞痛,糖尿病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等。针剂可用于严重的心肌缺血状况如:左心室功……详细>>

奥硝唑片的功能与主治

奥硝唑片用于治疗由厌氧菌(脆弱拟杆菌、狄氏拟杆菌、卵园拟杆菌、多形拟杆菌、普通拟杆菌、梭状芽胞杆菌、真杆菌、消化球菌和消化链球菌、幽门螺……详细>>

孕妇可以用醋酸地塞米松粘贴片吗

醋酸地塞米松粘贴片对治疗非感染性口腔黏膜溃疡有着很好的疗效,孕妇如果患有口腔溃疡,可以用醋酸地塞米松粘贴片吗?详细>>

哪些人不宜服用醋酸地塞米松片?

醋酸地塞米松片用于治疗严重的支气管哮喘。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支气管哮喘患者都适合服用醋酸地塞米松片的。醋酸地塞米松片的主要成份是醋酸地塞米……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