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生乳汁有改善乳汁不足

2014-07-11 16:44: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诞生,给家庭带来欢乐,但如果妈妈乳汁不足,会给宝宝带来不少影响。母乳少的妈妈可以选择服用生乳汁来改善。

母乳喂养好处多,比如母乳包含许多成份可预防孩子感染,母乳喂养可预防II型糖尿病等。相对的不进行母乳喂养不仅会影响到婴儿的成长发育,甚至会影响到婴儿的智商。

母乳中含有对婴儿大脑发育有特别作用的牛磺酸——一种宝宝必需的氨基酸,其含量是牛奶的10-30倍,其氨基酸的成分与含量也是其他任何婴儿食物都难以具备的。因此,不进行母乳喂养,很可能会影响到婴儿的发育。

母乳少选用生乳汁改善,生乳汁由当归、地黄、黄芪(蜜炙)、党参、玄参、麦冬、穿山甲(制)、知母煎制而成,补气养血,滋阴通乳。用于产后阴血亏虚,乳汁稀薄、短少。用法是口服,一次100ml,一日2次。服药期间忌气恼,忌食辛辣食物。

生乳汁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发生药物相互作用,因此生乳汁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多久吃补血生乳颗粒最好?

补血生乳颗粒益气补血、通络生乳,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产后缺乳病。症见:产后气血不足、乳汁少、甚或全无、乳汁清稀、乳房柔软等。补血生乳颗粒其……详细>>

冬瓜汁的作用

冬瓜汁的功效:详细>>

维生素E乳对皮肤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E乳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E,维生素E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维生素之一,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E,对皮肤的影响是会导致皱纹、斑点等肌肤问题。那么……详细>>

鹿茸片使用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不少人因为忙碌的工作或者是过度的房事等都很容易出现肾虚,肾阳不足的情况,导致胃寒,腰酸背痛,耳聋耳鸣等现象的出现,而这些都能够通过鹿茸片……详细>>

银杏叶提取物治疗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好发于老年人,脑供血不足是一种致死率、致残率都比较高的疾病,对老年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临床上治疗脑供血……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