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老年人骨质疏松症
挂号科室:老年病科 同类疾病:骨质疏松原发性骨质疏松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仙灵骨葆胶囊效果如何?

2014-07-11 15:09:39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症被称为“无声杀手”,骨质疏松表现主要为疼痛,身材变矮,骨折。严重骨痛可影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和睡眠等,打破病人生活规律,牙齿过早脱落,茶饭不思,痛苦异常等。

仙灵骨葆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及粉末;味微苦。主要成份是淫羊藿、续断、补骨脂、地黄、丹参、知母。功效滋补肝肾,活血通络,强筋壮骨。用于肝肾不足,瘀血阻络所致骨质疏松症,症见腰脊疼痛,足膝酸软,乏力。此药的药理作用如下

1、调节机体代谢,刺激骨形成;提高骨密度,增加骨矿含量;抑制破骨细胞的吸收活动,加快骨再建活动,使整体骨量和骨的质量得到恢复。

2、增加骨折断端骨痂面积及类骨质面积;增加血清骨钙素生长激素血清ALP血清磷,明显降低血清Ca2+;促进骨小梁成熟成骨细胞增加及髓腔内细胞丰富,促进软骨细胞成熟。

3、促进纤维组织形成,外骨痂形成,加快骨痂组织的代谢活动,使骨痂矿化提前,再塑造加快。

4、保护性腺,提高性激素水平;恢复因性激素水平下降而丢失的骨量。

5、能促进组织出血吸收,对关节原发性及继发性损害化学性足肿胀损伤性足肿胀及炎症有明显抑制作用;能明显降低腹腔毛细血管通透性。

6、有明显镇痛作用,减轻患者痛苦,且没有依赖性。

7、明显增加血清雌激素水平,改善阳虚情况,提高游泳耐力。

还需注意的是,重症感冒期间不宜服用仙灵骨葆胶囊,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赖氨酸磷酸氢钙片能够用于老年骨质疏松症吗

钙剂在骨质疏松症治疗中的地位目前虽有争论, 但一般认为适当补充钙剂可缓解患者疼痛、促进正钙平衡, 但由于普通钙剂在肠道吸收很差, 必须有……详细>>

乌灵胶囊治疗失眠效果如何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乌灵胶囊。详细>>

慈丹胶囊抗癌效果如何

癌症虽然比较难治愈,但是癌症患者不应该过早放弃治疗,适合的治疗不仅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痛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还能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命……详细>>

激素用多了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

不少人都知道糖皮质激素药物是一类用途广泛的药物,既可抗炎又可抗休克、抗过敏、免疫抑制,具有多种功效。但糖皮质激素药物的不良反应有哪些?为……详细>>

服用骨质疏松药避开饭点有助药物吸收

发生骨质疏松,可能是因为“原料不足”,这类人得补充钙和维生素D,也可能因为“丢失太多”,他们则需要双膦酸盐类抗骨质疏松药。 详细>>

  • 秦绍森

  • 刘芳

  • 杜勤

  • 刘晓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