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辅酶Q10的功效有哪些?

2014-07-11 14:24:22      家庭医生在线

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增强人体活力等功效的保健品种类繁多,辅酶Q10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辅酶Q10的功效有哪些?

功效一、提高免疫系统。

免疫系统是对抗各种疾病最有效的自然屏障,辅酶Q10具有超强的抗氧化作用,其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通过对抗自由基,在一定程度上让身体避免产生氧化应激反应,增强免疫力。

功效二、心脏疾病的预防和治疗

通常体内缺乏辅酶Q10,心脏第一个就会受到影响,研究表明,适当补充辅酶Q10能提高心肌功能,有效治疗各种心肌病、抗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等。

功效三、保护大脑和神经细胞。

除了心脏,大脑是身体中有高能量需求的器官,辅酶Q10能很好地保持健康活跃的大脑和神经细胞。

功效四、提升能量,激发活力。

研究表明,95%的身体能量产生都与辅酶Q10相关,辅酶Q10的作用之一就是产生细胞能量。

功效五、抗氧化防衰老,减少老化迹象。

辅酶Q10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帮助对抗自由基,减少正常的老化痕迹,不少高级的美容护肤品中都含有辅酶Q10。

功效六、快速改善牙龈健康。

研究发现,有牙龈病的人,在他们的牙龈中辅酶Q10普遍不足,辅酶Q10对治疗牙龈疾病非常有效,部分患者在短短的八周内看到自己的牙龈问题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蔡妙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辅酶Q10在医学上的应用

辅酶Q10对众多爱美的女士来说并不陌生,因为近年来多种护肤品都号称添加了“抗衰老成分”辅酶Q10。辅酶Q10是一种脂溶性抗氧化剂,能激活……详细>>

女性补充辅酶Q10等物质可改善肤质

据国外媒体报道,皮肤护理是所有爱美女性的一门必修课,为了帮助女性在这门必修课上取得不错的成绩,美国健康网站特意列出了以下10条建议。详细>>

服用乳酶生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药物疗效如何,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患者合理的使用药物也有重大影响。乳酶生片是一种消化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份为乳酶生,用于消化不良、……详细>>

常见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有哪些?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是一类常用的抗高血压药,主要通过抑制循环中的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RAAS)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常用的血管……详细>>

罗布麻有哪些功效

罗布麻有清热平肝,益心利水的功效。主治眩晕,头痛,心悸,失眠,水肿,尿少。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