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2014-07-11 09:28:09      家庭医生在线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主要成分是玻璃酸钠,为无色澄明的粘稠液体,又名透明质酸钠, 是由N-乙酰葡萄糖醛酸反复交替而形成的一种高分子多糖体生物材料。玻璃酸钠是一种线性多糖,广泛存在于脊椎动物的结缔组织基质中。主治功能是干燥综合征,斯约二氏综合征,干眼综合征等内因性疾患;手术后、药物性、外伤、佩戴隐形眼镜等外因性疾患。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作用是什么

玻璃酸钠能与纤维连结蛋白结合,加速上皮细胞的粘附和延展;家兔试验提示,局部应用玻璃酸钠可一定程度促进角膜上皮损伤的愈合。玻璃酸钠分子能存留大量水分子而具有较好的保水作用。体外试验提示,玻璃酸钠具有防止离体家兔结膜片干燥的作用。

玻璃酸钠滴眼液的溶液具有高粘弹性及仿形性,可作为保护工具和手术工具广泛用于各种眼科手术,术中协助器械将组织轻柔地分离、移动和定位。在眼前节手术中,药液注入前房后使前房加深,便于手术操作,并可保护角膜内皮细胞及眼内组织,减少术后并发症,提高手术成功率。适用于作白内障囊内和囊外摘除术、抗青光眼手术、角膜移植术等眼科手术的辅助用药。

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有哪些禁忌?

1、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2、本品不能作为治疗使用,青光眼或眼部有剧痛感者,禁用本品。

3、包装开启后应在一月内用完,每次使用后必须立即关闭容器。如出现浑浊,停止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璃酸钠是眼科常见药

玻璃酸钠又名透明质酸钠,是由N-乙酰葡萄糖醛酸反复交替而形成的一种高分子多糖体生物材料,在眼科应用方面,常见用途的用途有白内障摘除术、青……详细>>

色甘酸钠滴眼液对过敏性结膜炎有效吗?

春季是很多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眼部也不例外,其中多为因春季过敏而引起的结膜炎。春季结膜炎是一种过敏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复方磺胺甲噁唑钠滴眼液

【生产厂商】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

珍珠明目滴眼液是常用的眼用药。临床较为常用于缓解眼部疲劳。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