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该如何正确服用

2015-04-23 10:28:24      家庭医生在线

肚子胀、消化不良怎么办?功能性消化不良是“食欲”杀手,影响食欲,影响人体营养摄取。尤其对于小儿而言,功能性消化不良将影响其生长发育。临床上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常用于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病症。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该如何正确服用?

功能性消化不良(FD)又称消化不良,是指具有上腹痛、上腹胀、早饱、嗳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经检查排除引起上述症状的器质性疾病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症状可持续或反复发作,病程超过一个月或在过去的十二月中累计超过十二周。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为复方制剂,主要组成成分为:婴儿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蜡样芽孢杆菌,主要用于治疗与肠道菌群失调相关的腹泻、便秘、功能性消化不良。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的主要成分中婴儿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粪肠球菌为健康人体正常菌群,直接补充可抑制肠道中某些致菌群,维持正常肠道蠕动,调整肠道菌群平衡。蜡样芽孢杆菌在肠道中定植,消耗气,为双歧杆菌等厌氧菌营造厌氧环境,促进双歧杆菌的生长和繁殖。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该如何正确服用?

临床上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根据人群划分用量,不同人群具有不同的用法用量的。成人:口服,一日3次,一次3片,重症可加倍服用或遵医嘱。 儿童:六个月内婴儿一日2次,一次1片; 六个月至一岁幼儿一日2次,一次2片; 一岁至六岁幼儿一日2—3次,一次2片;六岁至十二岁儿童一日3次,一次2—3片。 婴幼儿可将片剂溶于50℃以下温水或牛奶中服用。

需注意,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属于药品,不可当成保健品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建曲应注意什么事项?

建曲为黄褐色的长方形块状物,外表面粗糙,黄褐色,有白霉,断面疏松,黄褐色;气 清香,味微苦。建曲由辣蓼等二十一味粉碎成细粉,与麦麸混匀,……详细>>

如何辨别十五味黑药丸的真伪?

消化不良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该疾病给人造成的危害是极大的,因为消化不良起病缓慢,具有持续性或反复发作。十五味黑药丸是治疗消化……详细>>

如何正确服用越鞠保和丸

任何疾病都需要药物来治疗,但是药物却不是一般的东西,不是随便就可以用的,用药需谨慎,用药需安全。只有正确服用药物,才能收到应该有的功效……详细>>

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与药物同服需谨慎

面对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困扰,可选用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进行治疗。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为复方制剂,能够用于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病症。然而治疗过程……详细>>

服用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功效作用,不仅可用于治疗疾病,还可能在此期间产生各种副作用。培菲康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