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小孩子胃痛能吃三九胃泰吗?

2014-07-11 09:07:19      家庭医生在线

胃痛吃什么药好?随着快餐时代的快速进食方式侵入多数人的生活,饮食不均衡而出现胃痛的现象也随着常见。但是,胃痛不用担心,除了要调理好日常饮食之外,可以积极用药物治好的临床上三九胃泰则是用于湿热内蕴、气滞血瘀所致的胃痛。那么,小孩子肠胃不适,也能吃三九胃泰吗?

胃痛吃什么药好?需要注意的是,胃痛是由外感邪气,内伤情志,脏腑功能失调等导致气机郁滞,胃失所养,以上腹胃脘部近歧骨处疼痛为主症的病证。目前市场上治疗胃病产生的胃痛的药物很多,许多患者便自行购买服用。对此,在这里提醒大家,胃病即使要用药也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选择用药方式,切莫自行盲目用药。

三九胃泰颗粒成份组成:三叉苦、九里香、两面针、广木香、云苓、白芍、生地、丹参等,以上各种成分共奏清热燥湿、行气活血、柔肝止痛之效,三九胃泰颗粒临床上用于上腹隐痛,饱胀、反酸、恶心、呕吐、纳减、心口嘈杂感等及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等慢性胃炎见有上述证候者。

那么,小孩能吃三九胃泰吗?

三九胃泰颗粒副作用不大,小孩可以使用三九胃泰颗粒,应该医生的指导下或者在成人监护下,采用开水冲服,每次l袋,日2次。但使用时要注意:1。胃寒患者慎用。2。忌油腻、生冷、难消化食物。3。忌情绪激动或生闷气。4。糜烂性、萎缩性等慢性胃炎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5。孕妇及糖尿病病人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慢性胃炎患者服药2周症状改善,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胃痛吃什么药好?小孩能吃三九胃泰吗?虽说三九胃痛是功效不错的一种中成药,但是,任何一种药物若是不当用药的话,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的。因此,能否长期服用三九胃泰颗粒应严遵医嘱,患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病情来科学对症用药治疗。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九胃泰的用药须知

胃痛、恶心呕吐怎么办?首先从生活作息上做起,还必须积极用药物治疗。三九胃泰具有清热燥湿,行气活血,柔肝止痛的功效。用于湿热内蕴、气滞血瘀……详细>>

三九999感冒灵颗粒

【生产厂商】华润三九(郴州)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饮酒后服药禁忌 勿服解热镇痛药以免伤胃

降糖药:注射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的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饮酒,会令血糖下降,引起严重低血糖;也可能因酒精作用影响药效。 详细>>

清胃止痛微丸对胃痛口臭有效吗?

清胃止痛微丸有清热泻火、止痛镇痛等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胃炎等胃肠道疾病引起的胃脘痛、口臭等。清胃止痛微丸是胃肠道疾病的常见中成……详细>>

清胃止痛微丸主要适用人群

清胃止痛微丸为黄褐色的浓缩微丸;气微,味苦。清胃止痛微丸主要成分为黄连、白芍、地榆、白及、鸡内金,具有清胃泄火,柔肝止痛的作用,清胃止痛……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